南亚科总座:DRAM需求将回稳 无裁员计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3日讯】记忆体产业面临14年来罕见的报价下跌,台湾DRAM大厂南亚科,认为市况复苏还需要更多时间;外界也关注指标美系大厂大动作裁员,对此,南亚科表示目前没有裁员计划。

国内DRAM大厂南亚科,宣布董事会通过今年现金股利配发2.13元,资本支出185亿。不过数据显示,DRAM价格出现14年来最大跌幅,美光宣布大动作削减支出,在台进行两波大规模裁员,外界关注,南亚科是否跟进人力紧缩?

南亚科总经理 李培瑛:“基本上南亚科技,并没有裁员的计划,我们在人事费用的掌控方面,我们一部分的部门会是遇缺不补,但是在研发以及我们扩建,我们南亚科技在做新厂的扩建,研发跟扩建的部分,我们会视专案来处理,适度的增员。”

李培瑛指出,台湾与美国企业文化不同,公司会适度樽节人力成长,同时兼顾扩建和创新成长。景气方面,供应端主要厂商降低资本支出、减少产能,有机会下半年,库存逐渐去化。

南亚科总经理 李培瑛:“以需求端来讲,跟以每一家产出的控制来讲,(市况)有机会逐步的改善,但是不会是很快巨幅好转(stay function)这样改善,有机会在下半年会比上半年好。”

李培瑛认为,尽管今年DRAM产业,需求成长率低于往年平均值,中长期,AR/VR、车用、人工智慧等多面向,依旧看好需求成长性。

南亚科总经理 李培瑛:“不是只有ChatGPT这样一家,很多AI应用逐步出现以后,包括将来的自动驾驶的汽车也好,这些AR、VR、MR这些东西,所以AI是一块很重要的领域,所以仔细观察。”

至于近期传出4月份,工业用电价可能再涨三成,南亚科表示,半导体产业是用水、用电大户,当然不希望费用严重增加,但能源问题是全球性,肯定电价必须做一些适度调整,不希望受到太大影响。

新唐人亚太电视 曾奕豪 胡宗翰 沈唯同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