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16强淘汰赛:国际米兰一球小胜10人波尔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3日讯】当地时间2月22日,2022-2023年度欧洲冠军杯16强赛首回合最后一场比赛,“蓝黑军团”国际米兰队主场1比0险胜10人波尔图队,锋霸卢卡库打入唯一进球。

此前两队欧冠上的交手记录是,“蓝黑军团”两胜一平一负,稍占上风,但是这都要追溯至2005年底了,对目前没有参考意义。

本场比赛主队祭出3-5-2阵型,哲科(Edin Dzeko)和劳塔罗·马丁内斯(Lautaro Martinez)突前,中场由土耳其球星恰尔汗奥卢(Hakan Calhanoglu)负责调度;客队则摆出4-4-2阵型,佩佩(Pepe)和塔雷米(Mehdi Taremi)搭档锋线。

上半场第18分钟,国际米兰队左路开出战术角球,中场组织者恰尔汗奥卢远射功夫不俗,在对方禁区左边路“弯弓搭箭”直奔球门左上角,对方门将飞身将球托出横梁。

第37分钟,波尔图队在右侧肋部打穿对方防线,前锋塔雷米后脚跟妙传,队友马尔科·格鲁伊奇(Marko Grujic)后排插上跟进射门,但角度太正,打在对方门将膝盖上弹出。中场球员温德森·加莱诺(Wenderson Galeno)头球补射偏出底线。

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国际米兰队右边路底线处任意球直接传中,后卫巴斯托尼(Alessandro Bastoni)前点头球攻门,被对方门将神勇扑出底线。

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国际米兰队右边路底线处任意球直接传中,后卫巴斯托尼前点头球攻门,被对方门将神勇扑出。(Marco Luzzani/Getty Images)

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下半场易边再战。

第52分钟,国际米兰队后场长传,中场球员尼科洛·巴雷拉(Nicolo Barella)在禁区右路转身抽射远角,皮球滑门而出。

第52分钟,国际米兰队后场长传,中场球员尼科洛·巴雷拉在禁区右路转身抽射远角,皮球滑门而出。(MARCO BERTORELLO/AFP via Getty Images)

第55分钟,波尔图队发动快速反击,佩佩(Pepe)直塞左路,塔雷米高速插上后,外脚背弹射远角,但球速不快,对方门将奥纳那(Andre Onana)飞身将球扑出。

第57分钟,波尔图队右路形成突破后,转移至左侧空档,左后卫扎伊杜·萨努西(Zaidu Sanusi)禁区内推射,被门将奥纳那拒之门外,塔雷米门前补射,再次被倒在地上的奥纳那扑出,错失绝佳机会。

第57分钟,波尔图队左路形成射门,被门将奥纳那拒之门外,前锋塔雷米门前补射,再次被倒在地上的奥纳那扑出。(Marco Luzzani/Getty Images)

第78分钟,波尔图队遭受打击,右前卫25号奥塔维奥(Otávio)绊倒对方中场核心恰尔汗奥卢,被主裁判出示第二张黄牌罚出场外。客队不得不以10人应战。

第78分钟,波尔图25号奥塔维奥绊倒对方中场核心恰尔汗奥卢,被主裁判出示第二张黄牌罚出场外。(Marco Luzzani/Getty Images)

第86分钟,国际米兰队右路传中,替补登场的锋霸卢卡库中路头球攻门,顶在左侧立柱上弹回,自己再补射将球打进。国际米兰队打破僵局,以1比0领先。

第86分钟,国际米兰队右路传中,锋霸卢卡库中路头球攻门,顶在左侧立柱上弹回,自己再补射将球打进。(MARCO BERTORELLO/AFP via Getty Images)

第88分钟,国际米兰队右路开出角球,卢卡库在远门柱转身射门,打在对方门将脸上弹出。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国际米兰一球小胜波尔图,中场悍将恰尔汗奥卢获得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首发阵容:

国际米兰(3-5-2):24-奥纳那/95-巴斯托尼,15-阿切尔比,37-什克里尼亚尔(81’↑2-邓弗里斯)/32-迪马尔科(58’↑8-戈森斯),22-姆希塔良(72’↑77-布罗佐维奇),20-恰尔汗奥卢,23-尼科洛·巴雷拉,36-达米安/9-哲科(58’↑90-卢卡库),10-劳塔罗·马丁内斯

波尔图(4-4-2):99-迪奥戈·达科斯塔/12-扎伊杜·萨努西,5-伊万·马卡诺·塞拉,3-佩佩,23-若昂·马里奥(92’↑70-贡萨洛·博尔赫斯)/13-温德森·加莱诺(51’↑30-埃瓦尼尔森·巴博萨),16-马尔科·格鲁伊奇,8-马特乌斯·乌里韦,25-奥塔维奥/11-佩佩,9-迈赫迪·塔雷米(83’↑22-温德尔)

2023年2月22日,2022-2023年度欧洲冠军杯16强淘汰赛,国际米兰队主场1比0小胜波尔图队,全场比赛技术统计。(新唐人制图)

本场比赛的红牌是转折点,少打一人的波尔图队,未能顶住蓝黑军团的攻势,最终一球败走圣西罗球场,然而主裁判的红牌判罚有待商榷。从比赛进程来看,波尔图队的实力不落下风,与“蓝黑军团”是一场好胜负。3月14日,两队将移师波尔图主场进行第二回合较量。

(责任编辑:叶诚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