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3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内蒙重大安全事故 露天煤矿大面积坍塌

运煤司机:“完了完了完了,这下全完了。整个山全倒了。埋了十几二十个车,要死多少人?”

当地时间2月22日下午一点左右,内蒙古阿拉善盟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的露天煤矿发生大面积坍塌,现场烟尘四起,大量山石滑落。目前已知2人死亡、6人受伤,另有53人失联。事故惊动中南海,习近平与李克强相继做出批示。据“天眼查”的信息,涉事的煤矿企业曾13次被列入失信名单,多次被安全部门处罚。事故发生后,大量网友质疑,这样的无良企业能一直运作,背后一定有后台撑腰,“查一查,说不定有内蒙‘高启强’,内蒙‘赵立冬’”

抓完“白纸”抓“白发” 中共秋后算账

在武汉退休人员爆发大规模示威,抗议当局缩减医保福利的最新措施之后,警方对抗议民众的抓捕行动一直在秘密进行。有武汉市民披露,过去一周,警方在各社区排查参加示威的抗议者,目前至少5人被捕,其中包括维权人士张海。还有知情人士对自由亚洲表示,“应该还有很多没办法统计到的人”,“武汉现在上演红色恐怖。”

大陆多地疫情“复燃”上海内部文件曝光

近期,包括北京、上海等大陆多省市爆发新一轮疫情,不少幼儿园和中小学孩童出现发热现象,学校停课。大纪元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称,当前大陆许多地区是新冠、甲型流感和诺如等病毒同时传播。另据上海地铁站员工向大纪元透露的内部文件,上海地铁站再次收紧了防疫要求,知情者认为,不排除当局会再次启动“动态清零”的可能。

坚守信仰 天津“特级劳模”郭德有再遭迫害

2月13日,曾是天津市“特级劳模”的86岁法轮功学员郭德有再遭中共当局迫害。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派出所警察,闯入郭德有家中,通知郭德有被“取保候审”,不得离开天津。郭德有一家三口从1997年开始修炼法轮功,过去20多年来因坚持信仰屡遭当局迫害。郭德有本人被非法拘留三次、抄家六次,非法劳教三年、非法判刑五年,其妻韩玉霞五次被拘留,非法劳教三年半、非法判刑三年半。郭德有的女儿四次被拘留,两次进洗脑班,非法劳教两次,非法判刑两次共八年,并在天津女子监狱被迫害致精神失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