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2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中国日报文章造假 前英国大臣投诉

中共宣传喉舌《中国日报》近日以捏造的内容,拼凑了一篇题为《英中应聚焦共同利益》的文章,并谎称该文由英国前财政大臣夏文达(Philip Hammond)勋爵所写,其中还混杂了夏文达本月早些时候关于英中经济关系的演讲内容。造假文章随即引起夏文达不满,其办公室发表声明称,夏文达“没有为《中国日报》写过一篇文章”,“我们已经投诉”,随后《中国日报》删除了这篇文章。

中国人口萎缩惊人 未来80年暴跌至4.79亿

中国出生人口连年下降,跌破历史纪录,使中共面临全世界最严重的生育率下行惯性。大陆智库“育娲人口研究”日前发布2023年《中国人口预测报告》,显示中国人口将在2050年降至11.7亿,2100年更暴跌至4.79亿。报告预估,2056年中国人口将被美国反超,但目前中国的人口数量仍是美国的四倍还多。为提高生育率,中国各地已纷纷出台各种鼓励政策,包括允许未婚生育登记、三胎补助等,但报告认为这些措施的力度远远不够,照此下去,中国将在几十年内成为全球老龄化和人口萎缩最严重的国家。

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 中国就业太难了

三年“清零”重创中国经济,直接导致大学毕业生就业艰难。据大陆财新网报导,中国去年秋季校园招聘几乎腰斩,不少企业放弃校园招聘,而山东某国企原计划招聘1000人,报名人数竟高达10万。报道称,目前中国青年就业难度前所未见,去年城镇青年失业率一度接近创纪录的20%。而2023年大学应届毕业生人数预计将再增加82万,达到1158万人,创历史新高,进一步加剧大陆就业市场的压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