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山西精简机构 数千人恐丢铁饭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2日讯】

山西精简机构 数千人恐丢铁饭碗

中国经济下行,地方政府财政困难。最近,山西省启动“人口小县”机构改革,大比例精简人员,数千公职人员将丢铁饭碗

根据“澎湃新闻”的报导,所谓人口小县是指15万人口以下的县,山西省这样的小县很多,而且普遍存在财政供养人员比例失衡、人浮于事的问题。近期该省在6个县进行试点,精简机构、裁撤人员,数千人将被下岗或转岗。

有大陆时事评论员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被裁人员的安置将是大问题,可能会影响社会稳定。而山西的问题也正是中国当下各地政府普遍面临的难题。

中共海外喉舌再造假 英前部长直接揭穿

中共喉舌媒体《中国日报》,上周发表一篇文章,声称是英国前财政大臣夏文达(Philip Hammond)勋爵所写,文章标题是《英中应该聚焦共同利益》(UK,China should focus on common interests),内容则完全是捏造。

夏文达办公室日前发表声明说,他根本没有为《中国日报》写过文章,他们已经投诉。目前文章在《中国日报》官网已经被删除。但在亚洲和香港网站还保留。

这并不是中共海外官媒第一次造假。2019年2月18日,《人民日报》英文网也曾刊登了一篇新西兰前总理珍妮‧希普利(Jenny Shipley)的署名文章,题为《我们需要学会倾听中国》(We Need to Learn to Listen to China),对中共的“一带一路”计划大唱赞歌。文章随即引发新西兰国内的强烈批评,希普利甚至被指责涉嫌出卖新西兰国家利益。

但希普利稍后回应说,文章并非她所写,而且她近期也没有接受过中共媒体采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