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巨头中兴裁员 多个部门缩10%到20%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1日讯】最近,中国科技巨头中兴通讯公司传出裁员消息,涉及无线研究院、终端等多个部门,每个业务线裁员比率不同,裁员比例在10%到20%之间。中兴通讯曾被美国制裁

2月20日,据大陆媒体《科创板日报》报导,中兴公司不少员工年前收到通知,在2月底之前办完离职手续。

中兴公司通知称,“往年公司较少裁员,2022年因各种因素,员工自愿流出较少,另外这几年大量招聘应届生,人员本来就冗余,因而要缩编减员,后续可能还会继续优化。”

网络截图

中兴公司员工透露,“无线研究院一些部门的裁员比例在10%-20%,有线研究院、中研院也都在裁员,另外终端业务部门也是此次裁员重点。”

还有一名中兴员工表示,“一位在中兴工作已经10多年的软件开发工程师,这次也在优化名单里。而我所在的部门裁员比例已经超过10%,后面还会继续。”

中兴公司曾经数次被美国制裁

中兴公司曾于2016年3月被美国商务部认定违反美国制裁伊朗的规定,被美国禁止出口零组件,中兴因此受创,2017年1月初裁撤3000人。2021年3月,美国联邦传播委员会(FCC)根据“安全可信通讯网路法”(Secure and Trusted Communications Networks Act),认定华为与中兴通讯等5家中企威胁美国国安。

2022年11月,美国联邦传播委员会(FCC)宣布,禁止进口或销售被认定具有“不可接受的国家安全风险”的通讯设备,其中包括华为和中兴通讯的产品。

2022年5月,加拿大于美国、澳洲、英国、纽西兰之后,作为“五眼联盟”(Five Eyes)的最后一个国家,加入以国安为由禁止5G无线网路使用华为与中兴通讯的设备。

与中兴同受美国制裁的华为,近期也备受关注。

推特账号“谣言财经”贴出“华为全球大佬群”的聊天记录,其中提到,华为总部包括杭州区域经理、浙江区域经理,发出美企全面断供的消息,接下来,华为手机发表会可能会全面取消。

网络截图

贴文内容还提到,“华为线下手机店共有5万多家,每店平均有5个员工,包括4个促销员和1个店长,代表至少会有25万人失业”。

此外,中国科技公司相继传出裁员消息,2022年12月,传出小米和知乎裁员的消息,今年2月,传出Arm中国和字节跳动旗下VR厂商PICO裁员消息。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