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技巨頭中興裁員 多個部門缩10%到2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1日訊】最近,中國科技巨頭中興通訊公司傳出裁員消息,涉及無線研究院、終端等多個部門,每個業務線裁員比率不同,裁員比例在10%到20%之間。中興通訊曾被美國制裁

2月20日,據大陸媒體《科創板日報》報導,中興公司不少員工年前收到通知,在2月底之前辦完離職手續。

中興公司通知稱,「往年公司較少裁員,2022年因各種因素,員工自願流出較少,另外這幾年大量招聘應屆生,人員本來就冗餘,因而要縮編減員,後續可能還會繼續優化。」

網絡截圖

中興公司員工透露,「無線研究院一些部門的裁員比例在10%-20%,有線研究院、中研院也都在裁員,另外終端業務部門也是此次裁員重點。」

還有一名中興員工表示,「一位在中興工作已經10多年的軟件開發工程師,這次也在優化名單裡。而我所在的部門裁員比例已經超過10%,後面還會繼續。」

中興公司曾經數次被美國制裁

中興公司曾於2016年3月被美國商務部認定違反美國制裁伊朗的規定,被美國禁止出口零組件,中興因此受創,2017年1月初裁撤3000人。2021年3月,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根據「安全可信通訊網路法」(Secure and Trusted Communications Networks Act),認定華為與中興通訊等5家中企威脅美國國安。

2022年11月,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宣布,禁止進口或銷售被認定具有「不可接受的國家安全風險」的通訊設備,其中包括華為和中興通訊的產品。

2022年5月,加拿大於美國、澳洲、英國、紐西蘭之後,作為「五眼聯盟」(Five Eyes)的最後一個國家,加入以國安為由禁止5G無線網路使用華為與中興通訊的設備。

與中興同受美國制裁的華為,近期也備受關注。

推特帳號「謠言財經」貼出「華為全球大佬群」的聊天記錄,其中提到,華為總部包括杭州區域經理、浙江區域經理,發出美企全面斷供的消息,接下來,華為手機發表會可能會全面取消。

網絡截圖

貼文內容還提到,「華為線下手機店共有5萬多家,每店平均有5個員工,包括4個促銷員和1個店長,代表至少會有25萬人失業」。

此外,中國科技公司相繼傳出裁員消息,2022年12月,傳出小米和知乎裁員的消息,今年2月,傳出Arm中國和字節跳動旗下VR廠商PICO裁員消息。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