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心理专家出书探秘法轮功健身奇效(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0日讯】编者按:南澳大学心理咨询博士兼作家玛格丽特‧特雷(Margaret Trey),经过13年研究法轮功,于2016年发表了题为《法轮功的正念实践:引向健康和更高层次的静修》一书,通过科学角度探寻佛家修炼法门——法轮功的健身奇效。

此书的中文版现已问世,书中收录了她的一项开拓性的研究,被称为“澳洲调查”。调查的规模比一般的研究大得多,她对来自三十多个国家具有十几个不同身份的修炼法轮功的受访者进行抽样调查,并与“不修炼组”对比。其中的一项结果表明,有76%的修炼者认为自己的健康状况优秀,而非修炼者中这一比例只有19%。

特雷博士的调查结论与中共官方在1998年调查结果相似。当时在大陆有31,000名法轮功学员接受医学专家调查,结论是:有98%在学炼之后健康状况显着改善。

特雷博士指出,与其它健身功法不同的是,法轮功修炼者除了炼功外,反复读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大师的著作《转法轮》,书中阐述了同化宇宙特性“真、善、忍”、修心向善、先他后我等道理。

她发现,多数修炼者认为修炼心性比炼动作更重要,这也是法轮功增强健康的一个很主要的原因。

她还收集了超常的案例,将之命名为“心灵提升”。这一类法轮功学员有着不平凡的经历,超越了一般人的坚忍程度,通过修炼创造了难以置信的生命奇迹。

其中的一位是芭芭拉.谢弗(Barbara Schafer)。她出生于波兰,后移居澳大利亚,是一位画家,在过去三十多年里一直从事古建筑壁画的修复工作。2003年11月11日,她正在墨尔本附近一座东正教教堂里修复天顶画,身体失去平衡,从七米高处摔下来。

她的头骨裂成了三块,鼻子和鼻窦几乎粉碎,上颚三处摔裂,膝盖和手部都是粉碎性骨折,摔断的手骨露在外面。手术七周后,全身仍裹着绷带的芭芭拉凭着坚强的意志开始学炼法轮功,疼痛马上消失。四个月后,她完全康复,而且比出事前更健康,又重新在高空从事壁画的修复工作。

她不断告诉周围的人在她身上发生的奇迹。“有时我告诉他们,我大头朝下摔下来才理解了法轮功的内涵有多深。而一旦你明白他是怎么回事,你将永远都不想放弃。”

特雷博士的著书获得了专家学者的好评,在此谨举数例:

“这本书可被未来研究者用作资料、作为一个跳板。与此同时,文字中也交织着更为人性化的面向,那些亲身经历,为修炼法轮功可以发生的有益变化提供了惊人的例证。”

——约翰.H. 考特(John H. Court)博士,南澳洲阿德莱德大学前任心理咨询博士课程主任

“如果您对冥想入静的益处感兴趣,想了解法轮功这门功法,这确实是一本非常棒的书。如果您对各种冥想保健法知之甚少,且不满足于浅尝辄止,那么这本以故事为亮点、严谨概述法轮功的书就是为您而写。”

——迈克尔.奥康纳(Michael O’ Connor),医学博士,英国(布里斯托)塞文医学研究生院(Severn Postgraduate Medical Education)副院长,执业教练,疼痛管理专家

“本书结合了故事、经验、健康调查与研究分析,想了解法轮功的读者,一定可以从中找到有兴趣阅读的内容⋯⋯作者以心理咨询的方法,逐步将法轮功内涵分享给客户以帮助其身心平衡的实践,更是一绝。”

——许凯雄(Kai-Hsiung Hsu)博士,新三才文化协会理事长

本文分三部分转载特雷博士的《法轮功的正念实践》中文版的第一章,讲述的是她与芭芭拉.谢弗相遇相识的过程。

健康顾问兼作家玛格丽特.特雷博士(Daniel Ulrich/大纪元)
画家芭芭拉‧谢弗(Oliver Trey/大纪元)

第一章
交会
我们必须闭上眼睛,用新的方法去看⋯⋯
这是我们与生俱来的觉悟,但很少有人将它付诸应用。
——古希腊哲学家普罗提诺(Plotinus)

﹡洛杉矶,2009年

这是6月3日的早晨。在墨尔本机场熬过漫长的延误,我搭乘的澳洲航空班机终于在洛杉矶国际机场着陆。和我一起排队等待办理入境的旅客,不仅有同机的几百名乘客,还有后面一架澳洲航空班机的乘客。我匆匆看了一眼手表,还差几分钟就是去转往纽约航班的登机时间了。我通过移民检查,冲到行李传送带边,拉出我的箱子,跑过海关出口,到达前往纽约班机的行李托运点。除了我之外,这两架澳航班机上还有几十名乘客要转乘这次航班。“太晚了”——这就是我们得到的通知。前往纽约的澳航班机腾空而起,把我们一行人等丢在洛杉矶国际机场,汗流浃背,困惑不堪。

我和芭芭拉.谢弗(Barbara Schafer)的相识可以说是不期而遇。我们一同靠在澳航售票台前,都想拿到下一班去纽约的座位。是命运把我们两人安排到一起。我们乘坐不同的班机从墨尔本到达洛杉矶。由于在墨尔本延误太久,我们的飞机都晚点了,但几乎同时在洛杉矶降落。愤怒的乘客在我们周围拥拥扰扰,质问何时才能搭上下一班飞机。售票台简直成了我们的救生圈,我紧紧抓住售票台,好像它能快点把我带到纽约。人声嘈杂,大家在混乱中争吵不休。穿过一大堆伸出的手臂,我能看到柜台后面那位孤独的职员,在顾客大声要求之中极力保持着镇定。突然,一位金色短发的女子出现在我的身边,她用清晰且熟悉的口音说,“抱歉,下一班航班是什么时候?我必须去纽约。”我也附和道,“还有我,我也要去纽约。”几十人嘈杂的声音,让那位航班职员难以招架。

在我们抓紧“救生圈”、等待向航班职员提问的机会时,芭芭拉和我开始了初次交谈。她和我一样,去纽约是为了参加同一个会议。她从墨尔本来,而我则来自阿德莱德。虽然我们来的时候乘坐不同班机,但明天却能够坐同一班机前往纽约。只可惜当天已经没有空位,如果不想第二天走,就只能坐不同班机半夜到达!我心里琢磨着,是和这位新伙伴一起走,还是自己走。职员的问话打断了我的思考,“你觉得这个办法怎么样?”“还有其它选择吗?我们想一起走。”“我可以把你们都安排在明天的班机上。”不约而同,我们都接受了这个选择。我耐心地等待着职员准备好登机手续,当时也没想到当晚会发生什么。

当晚芭芭拉和我在同一家旅馆过夜。我们决定在旅馆餐厅一起吃饭。饭桌上我告诉她,自己是澳洲法轮功健康功效的调查研究人员。这是一种中国的冥想入静和精神修炼方法。这项网上调查由南澳大学主持,收集的样本来自590位参与者。这项研究是我在心理学院的心理咨询博士论文的一部分(Lau, 2010a, 2010b)。芭芭拉高兴地说,她也填写了问卷。我点头笑着感谢了她的参与。一开始我们只是轻松地聊天,直到我问了作为调查员最喜欢问的问题,“你开始修炼法轮功了吗?”于是她开始告诉我她的伤痛。这让我回想起这项调查中收到的第289号问卷。

第289号问卷的参与者是一位法轮功修炼者。她从复杂的健康问题以及众多症状中完全康复。在书面回答中她写道,她曾经昏迷八天,遭受多种创伤,包括头部骨裂、脊髓液漏出,面颊骨、鼻子、颌骨、手腕、右侧膝盖等多处复合性骨折。此外她还有其它病痛。我一直对第289号问卷心存好奇。由于澳洲调查是网上匿名问卷,我无法了解这一受访者的身份。因此,能和满面笑容、神采奕奕的第289号受访者面对面坐在一起,我感到难以置信,甚至一开始不知说什么才好。在当天耽误行程的几百名旅客中,和第289号受访者从不同的起点出发,最后在机场售票台摩肩擦踵,实在是命运使然。我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她不可能遭受过这么严重的伤痛”。我注视着她,努力寻找创伤的痕迹。芭芭拉回望着我,我眼前是一幅身心健康、内在祥和的画面。我忍不住半开玩笑地问她是不是第289号受访者的孪生姐妹。然而,由于我本人受益于法轮功,并且听过不计其数从严重疾病中康复的故事,我心中相信,一切都是可能的。

我的大脑急速地运转着,启动了研究人员的本能,也忘记了盘中美味的意大利面。我好奇地询问芭芭拉能否分享她的经历。我一边用叉子卷动意粉,一边抛出一连串的问题。芭芭拉耐心地讲述了她的经历,油然流露出快乐和怀旧之情。我问道,“你怎么会受这么多伤?你是怎么找到法轮功的?法轮功如何让你重归健康的?”随着交谈的持续,越来越多的问题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我们在餐厅坐了六个小时,一直聊到第二天凌晨,席间喝了不知多少杯柠檬咖啡。我的目光难以离开她的面容,耳朵不放过她说的每一个字,人语声、刀叉声、杯觥交错声,都消失在背景中。作为一名法轮功健康功效的研究者,我被她的故事深深地吸引,幸好餐厅二十四小时营业。

全书中文版订购:

欧美繁体中文版
Amazon Kindle电子版
Epub电子书
博客来
秀威书店
三民书店
诚品书店
读册生活

(待续)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