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全明星赛:字母哥队轻松战胜詹姆斯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0日讯】当地时间2月19日,NBA一年一度的盛宴——全明星赛在犹他州盐湖城举行。字母哥队以184:175轻松击败了詹姆斯队,结束了后者全明星赛五连胜。字母哥队的杰森·塔图姆(Jayson Tatum)手感火热,砍下了55分、10篮板和6助攻,创造了全明星单场得分最高纪录,当选了全明星MVP。

全明星赛改变选人规则

每年全明星赛都齐聚一众巨星,不过今年库里、杜兰特和锡安三位首发因伤缺席,让正赛的星味变淡了不少。为了增加戏剧性,联盟把詹姆斯和字母哥——两位队长的选人环节,安排在比赛开打前。首先选择替补球员,然后再选八位首发,这样操作避免了最后时刻出现尴尬的情况。

2023年2月19日,NBA全明星赛在犹他州盐湖城举行。字母哥队以184:175轻松击败了詹姆斯队,终结了后者五连胜。图为两队队长詹姆斯和字母哥(右)在赛前进行选人。(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在替补阵容选择中,字母哥选择了利拉德、霍乐迪、亚历山大、德罗赞、西亚卡姆、阿德巴约和小萨博尼斯;詹姆斯则选了爱德华兹、杰伦·布朗、乔治、哈利伯顿、兰德尔、福克斯和小贾伦·杰克逊。

另外八位首发,詹姆斯选择了76人中锋恩比德、前骑士队友欧文、独行侠球星东契奇和掘金队中锋约基奇;字母哥则选了凯尔特人当家球星塔图姆、灰熊新星莫兰特、骑士球星米切尔和爵士球星马尔卡宁。

2023年2月19日,NBA全明星赛在犹他州盐湖城举行。字母哥队以184:175轻松击败了詹姆斯队,终结了后者五连胜。图为两队球员在比赛中争抢瞬间。(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字母哥暴扣一球后退赛

比赛正式开始后,字母哥率先进攻,完成突破暴扣,之后他就宣布了退赛。因为他在之前常规赛上,伤到手腕,仍未完全康复。此后,双方开始了扣篮大赛,整个上半场,两队防守强度都非常低,基本属于不设防。利拉德几次三分不中后,逐渐找回了手感。塔图姆开启攻击模式,连得7分。莫兰特一次突破360度暴扣,颇具观赏性。詹姆斯和恩比德也轮番上演了暴扣。首节打完,两队战成46平。

2023年2月19日,NBA全明星赛在犹他州盐湖城举行。字母哥队以184:175轻松击败了詹姆斯队,终结了后者五连胜。图为字母哥队的杰森·塔图姆(Jayson Tatum)扣篮瞬间。( Alex Goodlett/Getty Images)

次节,字母哥队的西亚卡姆、小萨博尼斯和亚历山大连中三球,布朗为詹姆斯队上分。随着命中率的提升,字母哥队逐渐取得领先。欧文里突外投,连拿8分,没有让比分被拉开。此节末段,字母哥队外线火力全开,利拉德连中2个三分球,塔图姆扣篮得分,一轮8:0攻击波,让字母哥队以99:92领先7分,进入半场休息。

2023年2月19日,NBA全明星赛在犹他州盐湖城举行。字母哥队以184:175轻松击败了詹姆斯队,终结了后者五连胜。图为詹姆斯队队长詹姆斯扣篮瞬间。(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詹姆斯伤退后 球队落败

易边再战,因上半场在一次追帽西亚卡姆的时候,戳到了小拇指,詹姆斯也选择了退赛。字母哥队借机掀起了得分高潮,塔图姆连中3个三分球,米切尔则跑投得分,字母哥队很快取得了118:100领先优势。之后,双方进入了三分大战,欧文和恩比德各中三分;利拉德、米切尔和塔图姆轮流给予回应。三节打完,字母哥队以158:141领先。塔图姆手感火热,单节得到27分。

2023年2月19日,NBA全明星赛在犹他州盐湖城举行。字母哥队以184:175轻松击败了詹姆斯队,终结了后者五连胜。图为詹姆斯队的欧文上篮瞬间。(Patrick T. Fallon/AFP via Getty Images)

第四节,根据规则不设时限,目标分数是字母哥队的分数,加上24分,为182分,先到182分的球队获胜。字母哥队继续猛攻,直奔赢球目标分数而去。而大比分落后的詹姆斯队防守意愿也不强。大家看到塔图姆手感火热,队友都将得分机会“让”给他。塔图姆也不客气,连续得分。得到53分后,塔图姆打破了“浓眉哥”保持的全明星单场得分历史纪录。最终,字母哥队以184:175击败詹姆斯队,终结了后者全明星赛五次全胜的不败金身。

2023年2月19日,NBA全明星赛在犹他州盐湖城举行。字母哥队以184:175轻松击败了詹姆斯队,终结了后者五连胜。图为字母哥队的杰森·塔图姆(Jayson Tatum)投篮瞬间。(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破得分纪录 塔图姆MVP

此战,塔图姆表现耀眼,全场31投22中,命中十记三分球,狂飙55分、10篮板和6助攻,创造了全明星单场得分最高纪录,毫无悬念地当选为全明星MVP。

2023年2月19日,NBA全明星赛在犹他州盐湖城举行。字母哥队以184:175轻松击败了詹姆斯队,终结了后者五连胜。图为字母哥队的杰森·塔图姆(Jayson Tatum)砍下了55分,获得全明星MVP。(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本场比赛得分超过20分的球员只有六位。除了塔图姆外,字母哥队的米切尔得到40分和10次助攻,利拉德拿到26分和4次助攻;詹姆斯队的布朗得到35分、14个篮板和5次助攻,恩比德贡献了32分、6个篮板和4次助攻,欧文砍下32分、7个篮板和15次助攻。

2023年2月19日,NBA全明星赛在犹他州盐湖城举行。字母哥队以184:175轻松击败了詹姆斯队,终结了后者五连胜。图为詹姆斯队的杰伦·布朗扣篮瞬间。(Alex Goodlett/Getty Images)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