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全明星賽:字母哥隊輕鬆戰勝詹姆斯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0日訊】當地時間2月19日,NBA一年一度的盛宴——全明星賽在猶他州鹽湖城舉行。字母哥隊以184:175輕鬆擊敗了詹姆斯隊,結束了後者全明星賽五連勝。字母哥隊的傑森·塔圖姆(Jayson Tatum)手感火熱,砍下了55分、10籃板和6助攻,創造了全明星單場得分最高紀錄,當選了全明星MVP。

全明星賽改變選人規則

每年全明星賽都齊聚一眾巨星,不過今年庫里、杜蘭特和錫安三位首發因傷缺席,讓正賽的星味變淡了不少。為了增加戲劇性,聯盟把詹姆斯和字母哥——兩位隊長的選人環節,安排在比賽開打前。首先選擇替補球員,然後再選八位首發,這樣操作避免了最後時刻出現尷尬的情況。

2023年2月19日,NBA全明星賽在猶他州鹽湖城舉行。字母哥隊以184:175輕鬆擊敗了詹姆斯隊,終結了後者五連勝。圖為兩隊隊長詹姆斯和字母哥(右)在賽前進行選人。(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在替補陣容選擇中,字母哥選擇了利拉德、霍樂迪、亞歷山大、德羅贊、西亞卡姆、阿德巴約和小薩博尼斯;詹姆斯則選了愛德華茲、杰倫·布朗、喬治、哈利伯頓、蘭德爾、福克斯和小賈倫·傑克遜。

另外八位首發,詹姆斯選擇了76人中鋒恩比德、前騎士隊友歐文、獨行俠球星東契奇和掘金隊中鋒約基奇;字母哥則選了凱爾特人當家球星塔圖姆、灰熊新星莫蘭特、騎士球星米切爾和爵士球星馬爾卡寧。

2023年2月19日,NBA全明星賽在猶他州鹽湖城舉行。字母哥隊以184:175輕鬆擊敗了詹姆斯隊,終結了後者五連勝。圖為兩隊球員在比賽中爭搶瞬間。(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字母哥暴扣一球後退賽

比賽正式開始後,字母哥率先進攻,完成突破暴扣,之後他就宣布了退賽。因為他在之前常規賽上,傷到手腕,仍未完全康復。此後,雙方開始了扣籃大賽,整個上半場,兩隊防守強度都非常低,基本屬於不設防。利拉德幾次三分不中後,逐漸找回了手感。塔圖姆開啟攻擊模式,連得7分。莫蘭特一次突破360度暴扣,頗具觀賞性。詹姆斯和恩比德也輪番上演了暴扣。首節打完,兩隊戰成46平。

2023年2月19日,NBA全明星賽在猶他州鹽湖城舉行。字母哥隊以184:175輕鬆擊敗了詹姆斯隊,終結了後者五連勝。圖為字母哥隊的傑森·塔圖姆(Jayson Tatum)扣籃瞬間。( Alex Goodlett/Getty Images)

次節,字母哥隊的西亞卡姆、小薩博尼斯和亞歷山大連中三球,布朗為詹姆斯隊上分。隨著命中率的提升,字母哥隊逐漸取得領先。歐文里突外投,連拿8分,沒有讓比分被拉開。此節末段,字母哥隊外線火力全開,利拉德連中2個三分球,塔圖姆扣籃得分,一輪8:0攻擊波,讓字母哥隊以99:92領先7分,進入半場休息。

2023年2月19日,NBA全明星賽在猶他州鹽湖城舉行。字母哥隊以184:175輕鬆擊敗了詹姆斯隊,終結了後者五連勝。圖為詹姆斯隊隊長詹姆斯扣籃瞬間。(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詹姆斯傷退後 球隊落敗

易邊再戰,因上半場在一次追帽西亞卡姆的時候,戳到了小拇指,詹姆斯也選擇了退賽。字母哥隊藉機掀起了得分高潮,塔圖姆連中3個三分球,米切爾則跑投得分,字母哥隊很快取得了118:100領先優勢。之後,雙方進入了三分大戰,歐文和恩比德各中三分;利拉德、米切爾和塔圖姆輪流給予回應。三節打完,字母哥隊以158:141領先。塔圖姆手感火熱,單節得到27分。

2023年2月19日,NBA全明星賽在猶他州鹽湖城舉行。字母哥隊以184:175輕鬆擊敗了詹姆斯隊,終結了後者五連勝。圖為詹姆斯隊的歐文上籃瞬間。(Patrick T. Fallon/AFP via Getty Images)

第四節,根據規則不設時限,目標分數是字母哥隊的分數,加上24分,為182分,先到182分的球隊獲勝。字母哥隊繼續猛攻,直奔贏球目標分數而去。而大比分落後的詹姆斯隊防守意願也不強。大家看到塔圖姆手感火熱,隊友都將得分機會「讓」給他。塔圖姆也不客氣,連續得分。得到53分後,塔圖姆打破了「濃眉哥」保持的全明星單場得分歷史紀錄。最終,字母哥隊以184:175擊敗詹姆斯隊,終結了後者全明星賽五次全勝的不敗金身。

2023年2月19日,NBA全明星賽在猶他州鹽湖城舉行。字母哥隊以184:175輕鬆擊敗了詹姆斯隊,終結了後者五連勝。圖為字母哥隊的傑森·塔圖姆(Jayson Tatum)投籃瞬間。(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破得分紀錄 塔圖姆MVP

此戰,塔圖姆表現耀眼,全場31投22中,命中十記三分球,狂飆55分、10籃板和6助攻,創造了全明星單場得分最高紀錄,毫無懸念地當選為全明星MVP。

2023年2月19日,NBA全明星賽在猶他州鹽湖城舉行。字母哥隊以184:175輕鬆擊敗了詹姆斯隊,終結了後者五連勝。圖為字母哥隊的傑森·塔圖姆(Jayson Tatum)砍下了55分,獲得全明星MVP。(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本場比賽得分超過20分的球員只有六位。除了塔圖姆外,字母哥隊的米切爾得到40分和10次助攻,利拉德拿到26分和4次助攻;詹姆斯隊的布朗得到35分、14個籃板和5次助攻,恩比德貢獻了32分、6個籃板和4次助攻,歐文砍下32分、7個籃板和15次助攻。

2023年2月19日,NBA全明星賽在猶他州鹽湖城舉行。字母哥隊以184:175輕鬆擊敗了詹姆斯隊,終結了後者五連勝。圖為詹姆斯隊的杰倫·布朗扣籃瞬間。(Alex Goodlett/Getty Images)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