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雷厄姆:如果中共军援普京 将是重大愚蠢错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0日讯】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即将一年之际,关于中共向莫斯科提供军事援助的关注度正在上升。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周日(2月19日)表示,如果中共决定为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提供致命武器的援助,那将是一个“重大愚蠢错误”。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19日接受CBS新闻采访时说,美国的情报显示,中共正在考虑向俄罗斯提供武器和弹药,他说这种参与克里姆林宫的战争努力将是一个“严重问题”。

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本周》(This Week)节目采访时这样评价中共:“如果你跳上普京的火车,你就比泥土还笨。”

“这就像你看完(《泰坦尼克号》)电影后买了一张泰坦尼克号的船票一样。”他补充说。

前一天,在德国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言时,格雷厄姆敦促拜登政府宣布俄罗斯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这将使美国能够惩罚那些在乌克兰战争中向俄罗斯提供援助的国家。

格雷厄姆引用了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关于俄罗斯正在犯下反人类罪的声明,作为对俄罗斯应被宣布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这一观点的支持。

贺锦丽在慕尼黑说:“他们的行为是对我们共同价值观的攻击,是对我们共同人性的攻击。”格雷厄姆称贺锦丽的声明“正确”。

美国现在将四个国家列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它们是古巴、伊朗、朝鲜和叙利亚。

格雷厄姆还表示,美国培训乌克兰飞行员驾驶F-16战斗机,让乌克兰有能力赢得战争,这一点至关重要,即使这在普京和俄罗斯看来可能是一种升级形式。

“不要担心挑衅普京”,他说,他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对赢得乌克兰的这场战争感到乐观。他看到美国和盟友间的团结。

格雷厄姆认为俄乌战不仅仅是一场地区冲突。这里的关键是“法治、人类尊严和世界秩序”。

在俄罗斯的入侵问题上,中共一直试图走一条精细的,而且经常是矛盾的路线。

布林肯19日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节目中说,中共“试图两面讨好”。在公开场合,他们把自己说成是一个为乌克兰和平而努力的国家,但在私下里,提供了直接用于帮助和支持俄罗斯战争的非致命性援助。

到目前为止,中共对俄罗斯的支持一直是口头上的和政治上的。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托马斯-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也对中共武装俄罗斯的任何努力表示关切,她说“这将是一条红线”,如果中共向俄罗斯提供致命武器的援助,将会有“后果”。

当被问及后果具体是什么时,托马斯-格林菲尔德在告诉CNN的《国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节目说,已经向北京传达了后果。

“我们不打算提前宣布我们的计划,但我们向中国人明确表示,如果他们做出这种不幸的决定,将会有后果。”托马斯-格林菲尔德说。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