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4.2万美元气球狗雕塑 佛州展出意外摔成碎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0日讯】美国佛州迈阿密一家艺廊举办贵宾预展期间,一名前来参观的收藏者意外打碎了艺术家昆斯价值4万2000美元(约新台币128万元)的蓝色小型玻璃雕塑作品“气球狗”。

这件闪闪发亮的蓝色玻璃雕塑,是美国当代艺术大师昆斯(Jeff Koons)著名的“气球狗”(balloon dog)系列作品之一。

法新社报导,事情发生在迈阿密温伍德艺廊(Art Wynwood)举办的一场VIP预展。有些收藏家以为,这是一种行为艺术或设计好的噱头。

这件雕塑品当时单独竖立在印有昆斯姓氏的压克力底座上。

艺术家甘森(Stephen Gamson)告诉福斯新闻(Fox News)迈阿密地方台说:“我看到一名女子在那里轻敲(这座雕塑品),然后东西就倒了下来,碎成无数碎片。”

甘森告诉记者,他认为女子轻敲这件作品,是想确认它是不是真的气球。

一名旁观者拍下艺廊员工正在清扫玻璃碎片的影片,影片中可听到有人说,“我不敢相信有人把它弄倒了”。

赞助昆斯作品的贝尔─艾尔美术(Bel-Air Fine Art)的艺术顾问卡鲁克(Benedicte Caluch)告诉“迈阿密前锋报”(Miami Herald)说,那名女子并非故意打破这件作品,而保险将赔偿这笔损失。

事发当时并不在场的昆斯是一名画家和雕塑家,他从日常事物中汲取灵感,包括气球动物等等。昆斯的作品经常挑战何谓美术作品的概念,即便它们的拍卖价格高达9100万美元(约新台币28亿元)。

昆斯的“气球狗”系列作品大小不一,高度从不到30公分到超过3公尺不等,而且色彩鲜明。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