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引发洪患与山崩 巴西至少36人丧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0日讯】巴西圣保罗州东南沿海地区2月19日遭遇暴雨,引发洪患与山崩,已有至少36人丧命。州长福瑞塔斯(Tarcísio de Freitas)宣布沿岸地区5个城镇进入紧急状态。

中央社报导,市政官员表示,圣塞瓦斯蒂安市(San Sebastiao)是灾情最惨重的地方之一,24小时降雨量达创纪录的600豪米。

电视和社群媒体画面显示,洪水淹没了圣保罗州(Sao Paulo)圣塞瓦斯蒂安镇整个街区、泥水冲走山坡小屋的断壁残垣、倒塌的树木压毁汽车,高速公路则泡在水中。

圣保罗州政府表示,该州圣塞瓦斯蒂安市已有35人在这次的天灾中丧生。另有报导指出,乌巴图巴(Ubatuba)还有另一名女孩丧命,另有228人因此无家可归,还有338人被迫疏散。

州政府表示,救难人员正忙着帮助受暴风雨袭击的人们。但未公布有多少人失踪。

市长奥古斯托(Felipe Augusto)说:“我们还未评估灾损规模,目前正在努力援助受害者。”

奥古斯托告诉巴西环球新闻(GloboNews)说:“我们还在被大水冲垮的近50个住宅努力救灾,还有人被埋在里面。”

有100多名消防人员在现场救援,并有直升机加入救灾工作。

军人也投入救灾行列,帮助受暴雨影响的人们。

气候变迁引发的极端天气事件,正为巴西带来严重冲击,例如里约热内卢州山城贝德罗保利斯(Petrópolis)去年降下滂沱大雨,夺走了230多条人命。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