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气旋袭新西兰 累计11死数千人失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9日讯】热带气旋嘉布瑞尔”一周前袭击新西兰北岛至今,死亡人数攀至11人,仍有数千人无法联系上。总理希金斯(Chris Hipkins)称嘉布瑞尔是新西兰本世纪来最大的自然灾害,全国正处于紧急状态。

2月12日,嘉布瑞尔(Gabrielle)侵袭新西兰北岛最北端,然后沿着东海岸南下,冲走了农田、桥梁和牲畜,更将屋舍淹没,造成广大严重的破坏,

警方19日表示,遭重袭的豪克湾(Hawke’s Bay)地区与气旋相关的死亡案例新增两件,累计死亡人数攀至11人。

2023年2月18日,鸟瞰图显示了热带气旋嘉布瑞尔在纳皮尔附近的埃斯克山谷留下的破坏。(STR/AFP via Getty Images)

警方表示,全国各地仍约5608人无法联系上,对在失联中的少数人,大约10人,深感担忧。另有1196人已通报安全。

灾后复原工作仍在进行中。在最大城市奥克兰(Auckland)以西约60公里的穆里怀(Muriwai)和皮哈(Piha)沿海地区,奥克兰市议会的团队正对当地损毁的屋舍进行快速重建评估工作。

紧急部门和军方18日动用直升机,从空中投送重要物资给因风暴受困的社区居民。

18日全国约有6.2万户家庭停电,其中人口17万的豪克湾就占了近4万户。

2023年2月18日,鸟瞰图显示了在纳皮尔附近的埃斯克山谷被热带气旋嘉布瑞尔破坏的建筑物。(ST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2月17日,热带气旋嘉布瑞尔过后,工人们在纳皮尔清理红克利夫变电站的泥土和碎片。(STR/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