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州长禁止州政府部门使用抖音软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9日讯】微信、抖音、QQ等在中国大陆火爆的社交软件频频被一些美国政府部门和机构禁用。近日,德州州长下令禁止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在工作设备上使用抖音软件。

近日,德州州长艾伯特在发布的“德州模式安全计划”中,规定了所有处理德州事务的机关、公务员,禁止在其工作的电子设备上使用抖音和其它违禁技术,并强调每个州政府机关的IT部门必须严格执行,禁止在有抖音等违禁技术的个人设备上开展国家业务等等。州长表示,此举是为保护德州事务的敏感信息和关键基础设施免受它国敌对行为的威胁。

他指出,抖音是由一家雇用中国共产党员的中国公司所有,安装抖音软件存在风险,由于抖音从用户的设备中收集大量信息,包括有关用户互联网活动的详细信息 ,其安全隐患不可低估。

德州模式安全计划”由德州公共安全部和德州信息资源部具体制定,并要求所有处理德州事务的机构需在本周完成该计划的执行。

目前已有20几个州政府明令禁止政府机关使用抖音软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玫琳休斯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