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州長禁止州政府部門使用抖音軟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9日訊】微信、抖音、QQ等在中國大陸火爆的社交軟件頻頻被一些美國政府部門和機構禁用。近日,德州州長下令禁止政府部門的工作人員在工作設備上使用抖音軟件。

近日,德州州長艾伯特在發布的「德州模式安全計劃」中,規定了所有處理德州事務的機關、公務員,禁止在其工作的電子設備上使用抖音和其它違禁技術,並強調每個州政府機關的IT部門必須嚴格執行,禁止在有抖音等違禁技術的個人設備上開展國家業務等等。州長表示,此舉是為保護德州事務的敏感信息和關鍵基礎設施免受它國敵對行為的威脅。

他指出,抖音是由一家僱用中國共產黨員的中國公司所有,安裝抖音軟件存在風險,由於抖音從用戶的設備中收集大量信息,包括有關用戶互聯網活動的詳細信息 ,其安全隱患不可低估。

德州模式安全計劃」由德州公共安全部和德州信息資源部具體制定,並要求所有處理德州事務的機構需在本週完成該計劃的執行。

目前已有20幾個州政府明令禁止政府機關使用抖音軟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玫琳休斯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