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第24轮:阿森纳绝杀阿斯顿维拉 重回榜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9日讯】当地时间2月18日,2022-2023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24轮展开争夺,兵工厂阿森纳最后时刻连入两球,客场4比2险胜阿斯顿维拉

2022-2023赛季英超积分榜及赛程赛果

此前两队英超联赛交手55次,阿森纳队30胜14平11负,占据上风。本赛季阿森纳主场2比1取胜,而本场比赛则要做客伯明翰与对手第2次交锋,这也是阿斯顿维拉主帅埃梅里(Unai Emery)回到英超执教后,首次面对曾经执教过的阿森纳队。

2023年2月18日,近期刚刚接手阿斯顿维拉队的主帅埃梅里(Unai Emery)首次面对以前曾经执教过的阿森纳队。(GEOFF CADDICK/AFP via Getty Images)

上半场第6分钟,主队发动长传快攻,前锋沃特金斯(Ollie Watkins )在左路带球突入禁区,低射远角入网。阿斯顿维拉队1比0暂时领先。

上半场第6分钟,主队发动长传快攻,前锋沃特金斯在左路带球突入对方禁区,低射远角入网。(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第16分钟,阿森纳队右路下底传中,对方后卫头球解围至点球点附近,边锋萨卡(Bukayo Saka)凌空爆射,飞入球门上角,帮助球队将比分扳平。

第16分钟,阿森纳队右路下底传中,对方后卫头球解围至点球点附近,边锋萨卡凌空爆射,飞入球门上角,帮助球队将比分扳平。(Clive Mason/Getty Images)

第32分钟,阿斯顿维拉队左路肋部形成突破后横传禁区,前锋布恩迪亚(Emiliano Buendía)前点巧妙一漏,吸引了对方后卫的注意,后面接应的中场核心库蒂尼奥(Philippe Coutinho)在中路低射左下角得手,主队再次将比分超出。

第32分钟,阿斯顿维拉队左路形成突破后横传禁区,中场核心库蒂尼奥在中路低射左下角得分。(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上半场结束时,兵工厂暂时以一球落后,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

第56分钟,阿森纳队右路下底传中,前锋恩凯蒂亚(Eddie Nketiah)远门柱头球攻门,击中横梁后弹出底线。

第56分钟,阿森纳队右路下底传中,前锋恩凯蒂亚远门柱头球攻门,击中横梁后弹出底线。(GEOFF CADDICK/AFP via Getty Images)

第60分钟,阿森纳队右路开出战术角球,传至大禁区弧顶,左后卫津琴科(Oleksandr Zinchenko)迎球怒射,皮球飞入球门右下角,兵工厂再次将比分扳平。

第60分钟,阿森纳队右路开出战术角球,传至大禁区弧顶,左后卫津琴科迎球怒射,皮球飞入球门右下角。(GEOFF CADDICK/AFP via Getty Images)

第63分钟,阿森纳队在对方半场进行传切配合,前锋恩凯蒂亚带球突入禁区,但面对门将的射门高出横梁。

第77分钟,阿森纳前场高位逼抢,前锋恩凯蒂亚抢断后横敲中路,厄德高(Martin Ødegaard)禁区内推射偏出右门柱,错失绝佳机会。

伤停补时第2分钟,阿森纳队大军压境、后防空虚,主队后场发动长传反击,替补登场的前锋杜兰(John Durán)在右侧禁区肋部,劲射远角被门将飞身扑出。

就当球迷认为兵工厂又无法赢得比赛时,伤停补时第3分钟,阿森纳队左路横传禁区前,冬窗刚刚引进的若日尼奥,禁区外迎球怒射,击中球门下檐,落到对方门将马丁内斯(Emiliano Martínez)头上弹进网窝,阿森纳队幸运地将比分反超为3比2。

伤停补时第3分钟,阿森纳队左路横传禁区前,冬窗刚刚引进的若日尼奥,禁区外迎球怒射,击中球门下檐,落到对方门将马丁内斯(Emiliano Martínez)头上弹进网窝。(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阿斯顿维拉获得左路角球机会,主队门将马丁内斯为了挽回败局,弃门而出到对方禁区内争抢头球,然而角球开出后阿森纳队获得球权,迅速发动反击,替补登场的边锋马丁内利(Gabriel Martinelli)带球长驱直入,轻松破门,锁定胜局。

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主队门将弃门而出助攻至对方禁区,阿森纳队替补登场的边锋马丁内利(右)得球后长驱直入,轻松打入空门。(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兵工厂在客场有惊无险地4比2击败阿斯顿维拉,拿到近四轮的首场胜利,中场核心厄德高获得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首发阵容:

阿森纳(4-3-3):1-拉姆斯代尔/35-津琴科(93’↑3-蒂尔尼),6-加布里埃尔·马加良斯,12-萨利巴,4-本·怀特(79’↑18-富安健洋)/34-扎卡(79’↑21-法比奥·维埃拉),20-若日尼奥,8-厄德高(94’↑16-霍尔丁)/19-特罗萨德(68’↑11-马丁内利),14-恩凯蒂亚,7-萨卡

2023年2月18日,2022-2023赛季英超联赛第24轮,阿森纳队客场4比2击败阿斯顿维拉队,全场比赛技术统计。(新唐人制图)

此役战罢,阿森纳队重回积分榜榜首,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领先第2位的曼城队2分,此前联赛三轮不胜的尴尬也戛然而止,主教练阿尔特塔(Mikel Arteta)欣喜若狂,如释重负。

2023年2月18日,阿森纳队客场险胜阿斯顿维拉队后重回积分榜榜首,终止联赛三轮不胜,主教练阿尔特塔(中)如释重负,与边锋7号萨卡紧紧拥抱。(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叶诚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