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国承诺 负责任使用军事领域人工智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9日讯】包括美国和中国在内的六十个国家,本周四共同签署声明,敦促所有国家,在军事领域负责任的使用人工智能。在突显各国争相发展军事用途的人工智能时,已经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荷兰韩国,于荷兰海牙共同主办的第一届军事人工智能(AI)国际峰会上,六十国针对规范军事人工智能,签署声明是全球首见。

各国承诺根据国际法律义务,以不破坏国际安全、稳定,和问责制为原则,使用军事人工智能。

不过,人权专家和学者指出,这项声明并不具有法律约束力。

批评人士也指出,这并没有解决人工智能操作无人机、以及不需要人类就能杀人的“杀戮机器”、或人工智能可能加剧军事冲突的问题。

本次会议上,俄罗斯因为2022年入侵乌克兰,没有受到主办方的邀请。乌克兰则选择缺席,可能因为在与俄罗斯的交战中,使用了面部识别和人工智能辅助瞄准系统。

此外,以色列参加了会议,但没有签署声明。

而美国和其他大国,一直不愿在使用人工智能上受到法律的约束,担心一旦限制了技术发展,反而使他们输给竞争对手。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高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