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称千辆比亚迪变废铁 评:中共弯道超车生怪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9日讯】中国电动车比亚迪是中共重点扶植的“民族品牌”,但被指自燃频发,电池续航能力不足,客户却投诉无门。近日有大客户公开指责,买千余辆比亚迪变成废铁。

日前深圳市爱出行汽车租赁公司(iGO分时共享平台)接连在媒体发声维权,称公司购买的1033辆比亚迪腾势电动汽车出现电池故障,要求比亚迪能给予回应。

iGO创始人吴建明指控,该公司为了“支持民族品牌”,在2016年前后购买了1700多辆比亚迪电动车,支付了4亿多人民币。其中1333辆为比亚迪腾势-300型,都是用于租赁运营。

但这些车刚上线就被投诉续航能力不好等等。一年多后,平台出现大量退车情况。腾势300接连被投诉电池故障、衰减严重、续航能力不足等。其中1033辆车续航只有150公里,远远低于比亚迪官方宣称的300公里。千余辆腾势-300租不出去,导致公司损失6亿多元,面临破产倒闭。iGO多次联系比亚迪,并采取法律手段维权,但比亚迪方面一直“高高在上,非常傲慢”,根本不予理会。

iGO公开维权仅仅两天之后,就陷入沉默,疑似遭到打压。不过此事已引发舆论持续关注。比亚迪方面也在舆论压力下发声明称,相关事宜正在司法程式中,但对IGO指控的电池续航严重不足,没有正面回应。

新能源车产业被中共当局视为“弯道超车的国家战略重点领域”,比亚迪则是这个“国家战略”的龙头企业。官方资料称,2022年比亚迪新能源车的销售全球第一。不过,其销量主要集中在国内。

所谓“弯道超车”,是指中共到处盗窃西方先进技术,然后用来生产所谓“领先世界”的国产品牌。但这些山寨品牌往往质量低下。

近年来,比亚迪电动车无故自燃事件频频发作,电池故障和续航不足问题也非常突出。但因为官方保护,众多苦主投诉无门,敢怒不敢言。因此iGO公开投诉很快引起舆论共鸣。

2月16日,起亚汽车中国首席运营官杨洪海也趁机在社交媒体发文,质问比亚迪及其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再次引发舆论对比亚迪的关注。

原《南方都市报》创始人程益中在推特指出,因为比亚迪车品质问题损失6亿多的苦主,不但上网投诉索赔不成,甚至可能遭到抓捕。因为中共公检法同时受命为各地龙头企业保驾护航。被司机称为“烂车”的比亚迪,更是受政府保护的怪胎。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程益中的说法指,现在深圳所有的大型公车,还有出租车,基本上用的都是比亚迪,只有这种牌子的出租车才能拿到运营牌。但他打车碰到的出租车司机,没有一个说比亚迪的好话。

一位要求匿名的大陆企业家告诉自由亚洲,中共政府的补贴和平台,加上煽动民族主义情绪,催生了比亚迪这样的企业。因为有了官方的平台,很多所谓国产新能源车厂家根本不在乎品质,更不在乎客户。

该企业家表示,因为电池品质问题,比亚迪车爆炸或起火的案例很多,但大多数都被禁止报导。

大陆社交媒体上,比亚迪无故起火或爆炸的视频频传。据一名自媒体人的不完全统计,2022年1月到7月,至少发生36起比亚迪电动车起火或爆炸事件,其中绝大多数自燃不是发生在行驶或充电中,而是在车辆静止停放的情况下。

网上还传出一段视频显示,几十辆崭新的比亚迪电动卡车被弃置在荒郊野外。爆料者称事发深圳市,“比亚迪新能源重卡车放在这里养老鼠,骗到补贴就扔了,反正也不好用,充一次电(只能)用半小时”。

几十辆崭新的“比亚迪纯电动重卡”被弃置在深圳荒郊。(网络视频截图)

(记者历澄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