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离岛靶场拾获简体字气球 台防长:将研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7日讯】国际高度关注中共间谍气球,中华民国陆军司令部16日晚证实,台湾离岛东引地区指挥部在16日上午11点多,发现空中有不明物体飘落,经过搜索后,在靶场拾获气球残体,国防部长邱国正今天(17日)表示,虽然像是气象气球,但料敌从宽,将派人研究后再作定论。

中共气球遭美军打下后,加拿大、日本都表示曾被中共间谍气球入侵,国防部长邱国正受访证实,台湾16日上午发现不明物体飘落,地点就在台湾的军事基地-东引地区指挥部,并在靶场发现气球的残体。

中华民国国防部长邱国正:“也许是气象气球,但我觉得我们料敌从宽,所以我派一组人去做研究,把它细部了解以后,再做一个结论。”

从气球残体判断,球体直径约一公尺,仪器盒上有简体字标示的“太原无线电一厂有限公司”“GTS13型数字探空仪”及“气象仪器”等字样,初步研判像是气象气球,但料敌从宽,已派人研究。至于是否比照去年无人机,视为“第一击”定义?

邱国正:“第一击通常是对方没怎样,我们开了火算第一击,但对方一直有这种动作出来的话,一个飞航或海航实体,它如果逾越我们国界,我们当然会有所处置,这就不叫第一击,这叫应对的反制。”

另外,针对台湾与马祖之间的两条海缆全断,是否为国安危机,邱国正表示肯定,说对外联系断掉是很危险的,但国军在这方面都有附设作为,可以马上应对。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