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首席执行官沃西基宣布卸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7日讯】YouTube首席执行官沃西基2月16日宣布,自己将卸任CEO职位,专注于家庭和健康。她的副手莫汉将接任这一职务。

现年54岁的苏珊‧沃西基Susan Wojcicki)当天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今天,在这里工作了近25年后,我决定从YouTube负责人的位置上退下来,开始一个新的篇章,专注于我的家庭、健康和我所热衷的个人项目。”

博文中说,首席产品官莫汉(Neal Mohan)将担任高级副总裁和YouTube新的负责人。

Mohan 毕业于斯坦福大学,于2015年被任命为 YouTube 的首席产品官。

沃西基说,她将继续与YouTube团队合作,指导其成员的工作并与创作者会面。

沃西基表示,她同意Alphabet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采(Sundar Pichai)的观点,在未来,她将在谷歌和Alphabet公司中担任顾问角色。

沃西基还说,在她的职业生涯中,有近15年的时间与YouTube的新主管尼尔‧莫汉(Neal Mohan)一起工作。她说:“首先是在2007年,他随着DoubleClick的收购来到谷歌。后来他的角色逐渐成长,成为展示和视频广告的高级副总裁。”

沃西基于 2014 年成为 YouTube 的首席执行官。但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YouTube 的广告收入连续第二个季度下降。

在2022年第四季度,YouTube的广告收入为79.6亿美元,没有达到分析师的预期,同比下降8%。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