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躺平了?投标人太少内蒙高速公路招标失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6日讯】近日,内蒙古呼和浩特至鄂尔多斯高速公路的鄂尔多斯路段公开招标,却因投标人不足三家而宣告招标失败。舆论认为,一个总投资超过143亿元人民币的大项目竟然无人问津,反映出投资者对地方政府的信誉及经济发展前景已失去信心。

据腾讯网2月14日报导,从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了解到,内蒙古估算总投资约为143.73亿元的S27呼和浩特至鄂尔多斯高速公路(鄂尔多斯段)近日举行投资人招标,却因递交投标文件数量不足三家,未达到法定开标数量而宣告招标失败

据报导,这个项目在招标前已经完成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批准该项目采用BOT模式建设。

鄂尔多斯市政府授权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作为本项目实施机构,由该局作为本项目招标人,招标代理为内蒙古海维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资格审查方式为资格后审。

本项目采用BOT模式建设。投标人中标后,将与招标人签订投资协议,然后按照相关规定组建项目公司,再与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签订特许经营协议,取得特许经营权。在项目合同约定的特许经营期满后,按照项目合同的约定将公路、公路附属设施及相关资料等无偿移交给政府或其指定的机构。

根据当地政府公开发布的相关文件,S27呼和浩特至鄂尔多斯高速公路(鄂尔多斯段)项目的路线起点,设置在黄河大桥主桥北侧与S27呼和浩特段终点相接,终点位于G65高速公路格顶盖互通北侧2.1公里处,与G65高速公路相接。全程长度约为127.69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同期还将建设管理分中心、服务区、养护工区,项目估算总投资约为143.73亿元。

针对鄂尔多斯高速公路路段项目招标流产一事引起民间舆论的关注。

网络社交平台上,一位中国网友留言指出:“很多招投标有钱的时候,轮不到普通人的公司,他们早就瓜分了这些;没钱的时候招投标,就是找人垫资的,最后都是血本不归。”

另一位网友发帖分析,像这样一个总投资约为143.73亿元的大单,在几年前都属于被投资者疯抢的“香馍馍”,如今竟然因无人投资而招标失败,要么是当地政府的信誉太差,要么是当地的经济发展前景不妙,或者二者兼而有之,让投资者担心巨大的投资资金无法顺利回收,因此大家很默契地选择了躺平。毕竟赔本的生意,谁会愿意去做呢?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