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联动 大连鞍山武汉退休人员同日抗议医保缩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5日讯】中共财政紧张,开始靠所谓“医疗改革”削减民众的医保待遇。周二(2月15日),大连、鞍山、武汉都有大批退休人员上街抗议,均遭到官方暴力镇压。

武汉上万退休人员2月8日就曾聚集示威,并放话如果政府不能解决问题,15日将再次上街。因此,武汉抗议可以说是“既定动作”。而大连鞍钢退休人员同日上街,被认为并非仅仅是“巧合”那麽简单,很可能是南北呼应的结果。

根据网上传出的大量视频,当天至少数千老人聚集在大连西岗区人民广场,高唱《国际歌》,要求政府中止医保改革,把钱还给民众。现场出现大批公安,与抗议群众发生推挤冲突。

大连人民广场,抗议老人和公安对峙。(网络图片)

同日传出视频显示,辽宁鞍钢的退休工人也到市政府“质问”医保问题,多名老人被公安塞入公交车押走。鞍钢总部在辽宁省鞍山市。

当天武汉也有至少数万退休人员聚集在解放大道以及中山公园等地,抗议医保缩水。有传抗议人员可能数以十万计,解放大道水泄不通。视频显示,抗议遭公安暴力镇压,现场可见多名老人倒在地上。

中共近期下令启动所谓“医保改革”,各地政府陆续展开行动。“医保改革”名义上为“优化医保”,实则以各种名目削减医保开支。其中退休人员首当其冲。

以武汉为例,退休人员每月的医药补贴从260多元人民币缩水到80多元,门诊报销也设置了最少500元的门槛。此举激怒了近二百万武汉退休人员。

根据网传消息,武汉职工医保改革文件中明确标注“公务员医保不受影响”,被指再次体现了中共体制内外的差别对待。

2月8日武汉大示威后,网传市政府已承诺“暂缓医保改革”,但被指只是缓兵之计。随后当局展开了各种“维稳”行动,但依然没能阻止15日的大游行。

有学校家长群截图显示,武汉小学临时组织线上家长会,要求孩子家长集体学习这次“医保改革”政策,显示当局可能再次将不公政策绑定市民的“软肋”,利用孩子威胁家人。

还有消息显示,武汉社区15日当天组织“便民活动”,试图变相阻止老人去参加抗议。

还有的社区直接派人暴力堵门,不让出去参加抗议。

另有通知显示,在2月14日,武汉当局就在为15日的大游行做准备,并通知了公交公司。

15日消息显示,武汉游行地段的多个地铁站和客运站都封闭停运。

还有消息指,15日当天武汉多个高校封校,学生不准外出。

(记者历澄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