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自驾计程车 加州公路行驶测试完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5日讯】周一(13日),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宣布,旗下的自动驾驶汽车部门已经成功完成在公路载送乘客的测试。一起来了解。

周一(2月13日),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自动驾驶汽车部门Zoox表示,已经完成在公共道路上载送自家员工的测试,距离提供商业服务更近一步。

可容纳四名乘客的Zoox自驾计程车(robotaxi),是从头打造的完全自动驾驶汽车,而非改装现有汽车,因此没有可操控的方向盘或踏板。

上周末,Zoox在北加州福斯特城(Foster City)的总部,让自动驾驶计程车在相距一英里的办公楼往返,载送员工。这是免费员工接驳车服务的一部分,同时有助于帮助技术改进。

目前自驾计程车还没有向公众开放的时间表,还需要取得加州车辆管理局(DMV)许可。

事实上,越来越多证据表明自动驾驶技术的不可控性,这导致了自动驾驶计程车的发展受阻。福特汽车和大众汽车也于去年秋天宣布,将关闭自动驾驶部门,并专注于提供更直接回报的驾驶员辅助技术。

不过,通用汽车和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 Inc)等公司,目前仍在寻求开发这项技术。

新唐人电视台加州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