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自駕計程車 加州公路行駛測試完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5日訊】週一(13日),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宣布,旗下的自動駕駛汽車部門已經成功完成在公路載送乘客的測試。一起來了解。

週一(2月13日),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自動駕駛汽車部門Zoox表示,已經完成在公共道路上載送自家員工的測試,距離提供商業服務更近一步。

可容納四名乘客的Zoox自駕計程車(robotaxi),是從頭打造的完全自動駕駛汽車,而非改裝現有汽車,因此沒有可操控的方向盤或踏板。

上週末,Zoox在北加州福斯特城(Foster City)的總部,讓自動駕駛計程車在相距一英里的辦公樓往返,載送員工。這是免費員工接駁車服務的一部分,同時有助於幫助技術改進。

目前自駕計程車還沒有向公眾開放的時間表,還需要取得加州車輛管理局(DMV)許可。

事實上,越來越多證據表明自動駕駛技術的不可控性,這導致了自動駕駛計程車的發展受阻。福特汽車和大眾汽車也於去年秋天宣布,將關閉自動駕駛部門,並專注於提供更直接回報的駕駛員輔助技術。

不過,通用汽車和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 Inc)等公司,目前仍在尋求開發這項技術。

新唐人電視台加州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