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地震袭击罗马尼亚 未传出重大灾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5日讯】根据美国地质调查所,罗马尼亚2月14日遭规模5.6地震袭击,震源深度10公里,人们仓皇逃出建筑。保加利亚和塞尔维亚等邻国都感受得到地震。

中央社报导,据美国地质调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网站,这起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14日下午3时16分,震央在罗马尼亚西南部的戈尔日(Gorj)县。

地方媒体报导和社群媒体帖文显示,罗马尼亚建物和汽车轻微受损,人们仓惶逃出建筑。未传出有人受伤或重大灾损。

罗马尼亚同一地区13日也曾遭到规模较小地震袭击,没有造成伤亡或灾损。

罗马尼亚国家地球物理研究所(National Earth Physics Institute)15日表示,这些地震和上周袭击土耳其与叙利亚交界地区的毁灭性地震无关,但是连连地震已引发部分居民担心。

罗马尼亚位于数个地震断层上,专家已指出,这个国家发生地震的可能性很高。

1977年3月4日,一起强震造成1570人丧生和1.1万多人受伤,伤亡大多发生在首都布加勒斯特。布加勒斯特位于弗朗恰(Vrancea)断层上。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