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使脱口总统跳针 结巴狂言台不能签协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4日讯】欧盟智库知名学者莎达8日与中共驻欧盟大使傅聪对谈,有媒体观察,一路辛辣提问,频频打中中共要害、也质疑中共双重标准。莎达正告傅聪,傅聪的言词是在威胁欧盟,欧盟当然可以与WTO会员台湾签投资协定。傅聪声称,台湾不可以有总统、不可以签署条约协定,言词结巴又跳针。

欧洲政策中心高级顾问 莎达:“我会说这是(中共)在威胁欧盟。”

中共驻欧盟大使 傅聪:“他们(台湾)不可以有总统,如果不是一个主权国家。”

欧盟智库欧洲政策中心(European Policy Center)知名学者莎达(Shada Islam),2月8日与中共驻欧盟大使傅聪对谈。莎达正告,傅聪声称捷克新总统与台湾通话,会改变欧中关系,这是在威胁欧盟;台湾是WTO会员,欧盟当然可与台湾签投资协定;傅聪声称,中共不接受,因为台湾不是国家,不可以签署条约,说的结结巴巴。

欧洲政策中心高级顾问 莎达:“你最近就捷克新总统与台湾领导人通话,你说这将根本上改变欧中关系,我会说这是(中共)在威胁欧盟。台湾作为WTO世贸组织的成员,欧盟当然可与台湾签双边投资条约。”

中共驻欧盟大使 傅聪:“不,我们不接受(台湾可签)条约。台湾在WTO是一个、是一个、是一个关税实体,所以不是一个可签署协定的国家。”

欧洲议会因为人权等问题,无限期冻结卡关欧中投资协定的进度,但是多次高票通过决议,催促欧盟与台湾签署投资协定。台湾长期寻求对外签署贸易协定、遭遇困难,一般认为,主因是中共阻挠。

莎达表示,不理解中共怎么能在国际上如此孤立台湾,台湾是重要的晶片生产者,在国际舞台扮演越来重要角色,现在是否该就台湾采取与时俱进的政策?

傅聪声称,中共没有阻挠台湾发展经贸关系,反过来根本上无视、否定中华民国、否定台湾的主权地位,声称台湾试图利用一切机会提升到政治层面,例如与捷克准总统通话,他声称,台湾不是主权国家,不可以有总统。不过,傅聪脱口说出总统,有些跳针。

中共驻欧盟大使 傅聪:“任何事都不(可)意味台湾有主权…。当你有一位总统,与所谓台湾总统谈话,捷克总统(当选人)与所谓台湾总统通话。这意味着什么?如果不是政治性质的话?”

欧洲政策中心高级顾问 莎达:“我要重申那是怎么解读的问题。”

中共驻欧盟大使 傅聪:“他们(台湾)不可以有总统,如果不是一个主权国家。”

台湾有平面媒体报导,观察莎达一路辛辣提问,从中共为何一夜间改变清零、中俄友谊无上限、补贴企业等等,频频打中中共要害、质疑中共双重标准。

新唐人亚太电视 黄亮戬 张东旭 台湾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