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高管遭枪杀 首嫌出庭 前妻或涉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4日讯】涉嫌枪杀微软高管贾里德·布里根的第一名嫌犯,2月13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出庭。根据法庭文件,布里根一年前死在2岁幼女面前,与他育有10岁双胞胎的前妻或涉案。

布里根的遗孀科尔斯滕·布里根(Kirsten Bridegan)见到第一名涉嫌杀害丈夫的嫌犯,泣不成声,在布里根的两位兄弟的陪同下,科尔斯滕哽咽宣读一份提前写好的呼吁信,敦促这位61岁的嫌犯亨利·特农(Henry Tenon)配合审案,以告慰布里根,更让生者尽快安心。

尽管当天听证只延续了5分钟,但法庭文件还是揭开了这一枪杀案的冰山一角。

一夜间4娃丧父

33岁的布里根(Jared Bridegan)生前是微软公司软件发开的管理人员,2010年与莎娜·加德纳(Shanna Gardner)有一段婚姻,在生下一对双胞胎儿女后,在2016年离婚。法庭判定两人共同抚养儿女。

2017年,布里根与科尔斯滕步入婚姻的殿堂。3年后,两人生下女儿贝克斯利(Bexley)。又过了近两年,两人迎来二女儿伦敦(London)。

加德纳后来也嫁给马里奥·费尔南德斯(Mario Fernande),于是姓氏更改为加德纳-费尔南德斯(Gardner-Fernande)。

案发前,当时9岁的双胞胎儿女,一周跟随父亲,与继母和两个同父异母的妹妹一起生活,一周跟随母亲及继父生活。不过布里根与加德纳-费尔南德斯一直对这对儿女的抚养权和抚养费用有很大的分歧。

2022 年 2 月 16 日,布里根按照规定,驾车带着时年2岁的贝克斯利,送一对双胞胎儿女去他们的母亲家。之后,他带着贝克斯利计划外出吃饭,不料刚离开加德纳-费尔南德斯的家,汽车的一个车胎就没气了。

就在布里根下车更换轮胎的时候,凶手突然出现,连开数枪,杀害了布里根。整个过程,贝克斯利坐在车上的儿童座椅上看的一清二楚,但凶手并没有伤害她,而是转身离去。

难以告破的案件

案件发生后,警方向外透露的信息非常少。过去的一年,科尔斯滕及家人饱受煎熬,他们努力让无法描述凶手却目睹整个过程的贝克斯利从创伤中恢复,同时渴望案件能够尽快告破并了结。

更让他们伤心的是,案发后他们一直无法见到那对双胞胎。加德纳-费尔南德斯不允许任何布里根家族的人接触自己的孩子。

2023年1月,这对双胞胎突然从阳光灿烂、四季温暖的美国东南海岸转学到西北部太平洋沿岸的华盛顿州。很快,人们发现加德纳-费尔南德斯的母亲斥资一百万买下别墅,安置自己的女儿和一对外孙。第二任女婿费尔南德斯则不知所踪。有媒体报导,认为加德纳-费尔南德斯的第二段婚姻已经岌岌可危,而两人都有可能涉嫌杀害布里根。

实际上,在案发后不久,这对夫妻就雇请了一名资深刑事辩护律师为两人代言。

落网嫌犯

特农今年1月25日被捕,是本案第一名落网的嫌犯。法官判定其不得假释。

根据法庭文件,特农是一名工匠,在案发时受雇于费尔南德斯,而且就住在费尔南德斯名下的一处房屋内。特农并非孤狼作案,而是至少有一个同伙。目前,法庭文件并没有明确是否是特农开的枪。

目前,费尔南德斯和加德纳-费尔南德斯没有被捕,也没有洗清嫌犯的罪名。

法庭文件显示,早在2016年加德纳与布里根离婚之前,加德纳曾经询问一名纹身店的职员,是否能够帮忙引荐一个杀手,让一个人永远闭嘴,而这个人就是布里根。

今年1月,佛罗里达州第四司法区州检察官梅丽莎·尼尔森(Melissa Nelson)曾表示,即将抓捕更多嫌犯。

按照法官的计划,特农的下一次听证将在3月21日举行,宣判日期预设在7月19日。

(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