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面服刑”再现 湖北女被判十年半却从未入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4日讯】湖北一个销售假药的女犯人,被判刑十年半后却从未入狱,逍遥法外。最终因其在监外执行期间多次驾车违章,加上其提供的虚假司法鉴定书有破绽才东窗事发。日前,这个“纸面服刑”的案件内幕被披露出来,中共治下司法黑幕的猖獗引起公众关注。

据“每日经济新闻”2月11日报导,湖北女子刘某因犯销售假药罪、非法经营罪,于2018年6月被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财产刑345万元。但实际上,自从宣读判决书以后,她从未入狱。

最初,刘某是赶在宣判前怀孕生育,因此宣判后获得了监外执行一年的机会。然后,在一年期满时,她又以患有严重精神分裂症、无服刑能力为由争取到继续监外执行。此后,刘某多次凭精神疾病鉴定书获得监外执行,从未进过监狱。

在此期间,她频繁外出,在武汉、广州等十多个城市东奔西跑,仅在2019年就有103次火车、飞机出行记录,甚至在监外执行期间还曾经在安徽省望江县5次驾车违章,并亲自到现场处理处罚事项。

此外,刘某在取保候审期间与时任男友陈某在深圳登记结婚,并将自己名下位于深圳的婚前房产无偿转给了陈某,但结婚仅70天后他们二人就办理了离婚手续,而陈某在刘某二审宣判后立即将到手的房产变卖,然后在惠州市重新以自己的名义购买了一套房产。法院方面则以“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为由”,终结了对刘某345万元财产刑的执行。

刘某这些夸张的行为最终引起了一个检察官的怀疑。最后,经调查证实,刘某的前夫陈某与云梦县社区矫正工作管理局局长戴某关系密切,戴某多次接受陈某吃请,利用职务便利伪造公函,帮助刘某弄虚作假逃避收监执行。

刘某逃避入狱的黑幕被媒体揭开,再次引起公众对中共司法黑幕的关注。一时间,“纸面服刑”成为人们闲聊的热点话题。

事实上,在中国大陆类似这样靠人脉关系弄虚作假“纸面服刑”的案例并非个案。

1992年,内蒙古巴图孟和因持刀伤人致死被判故意杀人罪,获刑15年。判决生效后,巴图孟和直接从看守所回到了村庄,从未去监狱服刑。15年后,巴图孟和到监狱拿了一份“刑满释放证明书”,一天牢也没坐过的巴图孟和在纸面上“服”完了15年的刑期。

2005年,内蒙古的王韵虹因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缓刑二年,2006年入狱后刑期分两次减刑为期徒刑十五年。他服刑期间共计7次保外就医或监外执行,保外就医期间还外出旅游、结婚生子,累计在狱外活动长达7年。

云南昆明市的孙小果曾数次犯下强奸罪、强制侮辱妇女罪、故意伤害罪等多项罪名,被判处死刑后却长期逍遥法外整整21年,他出狱后甚至还以“李林宸”之名经营夜店近10年。最后,早就被判处了死刑的孙小果的名字竟然出现在涉黑涉恶犯罪团伙名单中,消息被媒体披露后引发舆论哗然。

对于中共司法黑暗的现实,中国网友深有体会。湖北刘某“纸面服刑”的案情被媒体曝光后,有中国网友留言评论道:“司法腐败有多严重?看看深圳大学法学院的魏秀玲就知道了,芝麻大的,都能捞一笔跑路。”

另一位网友则写道:“中国就是这样,不是判刑轻重的问题,而是只要有关系或者有钱买通关系,可以根本不用服刑,中国司法就是一个笑话。”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