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官员】上海检察院前检察长张本才被诉 曾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4日讯】周一(2月13日),上海市检察院前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本才,被当局起诉。据明慧网报导,张本才曾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受到国际组织的追查。

法庭指控称,张本才利用职务上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据公开简历,张本才曾任检察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最高检察院影视中心主任、政治部宣传部长、办公厅主任,上海市检察院书记、检察长等职务。去年11月,张本才被逮捕。

据明慧网报导,“张本才是中共检察院系统迫害法轮功的罪魁祸首之一。据明慧网不完全统计,自2016年6月至2021年12月底,张本才任上海市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期间,至少有90名法轮功学员被上海市检察院非法批捕、起诉、判刑。”

包括捐款为家乡人修路的邓成联、上海市高级工程师徐永清。

此外,张本才还利用手中权力在报纸、网络上恶毒攻击法轮功,煽动仇恨。

张本才曾任职的检察日报、最高检察院、上海市检察院,受到“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追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