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上海檢察院前檢察長張本才被訴 曾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4日訊】週一(2月13日),上海市檢察院前黨組書記、檢察長張本才,被當局起訴。據明慧網報導,張本才曾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受到國際組織的追查。

法庭指控稱,張本才利用職務上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

據公開簡歷,張本才曾任檢察日報社黨委書記、社長,最高檢察院影視中心主任、政治部宣傳部長、辦公廳主任,上海市檢察院書記、檢察長等職務。去年11月,張本才被逮捕。

據明慧網報導,「張本才是中共檢察院系統迫害法輪功的罪魁禍首之一。據明慧網不完全統計,自2016年6月至2021年12月底,張本才任上海市檢察院檢察長、黨組書記期間,至少有90名法輪功學員被上海市檢察院非法批捕、起訴、判刑。」

包括捐款為家鄉人修路的鄧成聯、上海市高級工程師徐永清。

此外,張本才還利用手中權力在報紙、網絡上惡毒攻擊法輪功,煽動仇恨。

張本才曾任職的檢察日報、最高檢察院、上海市檢察院,受到「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