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大视野】美拟制裁气球实体 株洲橡胶立马隐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1日讯】全球视角,抢先聚焦,欢迎收看《新唐人大视野》。

今天焦点:美拟制裁气球实体,株洲橡胶立马隐形;退役网红染疫亡,曾换器官;攻台?维稳?中共扩大征兵,18—60岁全覆盖;台总统府上空曾现不明气球?林郑月娥新身份曝光;微信屏蔽拜登国情咨文;四川老人“被死亡”,停发养老金。

首先带您看到【中国扫描】。
美拟制裁气球实体 株洲橡胶网页消失

在美国宣布,将对支持中共间谍气球活动的实体采取行动后,跟军工有关的“株洲橡胶”公司,其中英文网站突然消失。该企业曾自述,是中共军方的气球指定供应商。

美驻华使馆发拜登国情咨文 微信屏蔽

美国之音10日报导,中国微信屏蔽了美国驻华大使馆发布的拜登总统国情咨文的中译版,自去年以来,微信已至少4次屏蔽美国大使馆的发文,凸显中美紧张升级,针对美国的网路审查常态化。

被中共抛弃?林郑月娥新身份曝光

香港前特首林郑月娥,8日以江苏省香港商会荣誉会长的身份出席会议。一般特首下台后会做政协副主席,分析表示,林郑没能进入中共政协,是中共将她用完后抛弃了。林郑月娥对中共惟命是从,2019年推行“送中条例”,引爆200万港人上街抗议反送中。2020年,中共强行出台《港版国安法》,彻底破坏香港“一国两制”。林郑等港府高官受到制裁,被禁止入境美国并冻结在美资产,与美国有金融往来的银行也被禁止为其提供服务。

台气象局长:总统府上空曾现不明气球

美国指控中共利用间谍气球在全球5大洲搜集情报,包括亚洲的台湾、日本等。《纽约时报》引用台湾中央气象局一张台北市景照片,气象局长郑明典说明,这张拍摄于2021年9月27日的照片,中央的小白点就是“来源不明的气球”,而右下方就是中华民国总统府。不过,台湾国防部10日回应说,该气球是出现在40公里以外的外海。

四川老人“被死亡” 停发三年养老金

四川广安市井河镇67岁的蒋姓老人,平时在福建务工,今年回家过年时发现,身份被社保局三年前登记为“死亡”,停发养老金三年。事后社保相关负责人李某表示是自己的失误。网友质疑:“不是失误,不排除恶意从中领取他的养老金。”“我们这边村委也这样操作。”“该查一查,这些社保的钱去哪里了。”

【大视野聚焦】,带您关心:

曾换器官 网红“军中飞燕”染疫死亡

2月9日,大陆网络传出消息,51岁的网红“军中飞燕”染疫去世。而她生前曾换器官,引发关注。请看报导。

网红“军中飞燕”,本名刘燕,是山东临沂的退伍军人。今年大年初二死于中共病毒引发的基础疾病。

网络讣闻透露,刘燕家境优渥,18岁如愿成为一名空军,在江西南昌服役。大约七年前,她患上肾疾病,后来做了肾移植手术,虽然命保住了,却需要一直服用药物。至于器官的来源,文章仅仅说是好心人捐赠,但这个好心人被打上了引号,具体信息不明。

时事评论员横河:如果一个人移植器官以后,必须要用免疫抑制剂,去抑制这个排斥反应,这就导致接受器官这个人,他的免疫力就降低了。所以一旦感染了冠状病毒的话,那么肌体对冠状病毒是完全没有抵抗力的,所以这时候他的存活率就非常低,换句话说,就是死亡率会非常高。

换器官后染疫死亡的,刘燕并不是特例。

去年12月9日,中共原文化部副部长高占祥在北京病逝,中共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朱永新,在悼文中暗示是死于中共病毒,还说高占祥“身上的脏器换了好多,他戏称许多零件都不是自己的了。”被质疑无意中曝光了中共高官靠活摘器官续命的黑幕。

大陆民众王女士:“高占祥那些高官都多大岁数了,他们占着非常好的医疗资源,早就有耳闻换器官、换血,你换器官,谁的器官啊?失踪了那么多的人,你的生命是生命,别人的生命就不是生命吗?古今中外嘛,就没有这么邪恶的。”

时事评论员横河:中共还是败给了病毒,虽然说移植了器官,但是病毒一感染的时候,反而更容易死亡。所以该收走的,阎王爷该收的照样收。这个跟其他人没关系,我今天讲的就只是高官和那些能够任意移植器官的这些权贵家族们,这些人的死亡率现在证明是很高的了。

再来看到:

攻台?维稳?中共扩大征兵动员

中共全国人大在去年12月30日通过了《预备役人员法》,规定曾经服役、退役后的官兵,要随时准备接受征召,回到军队继续服役。预备役人员的年龄,也从18岁覆盖到60岁。该法规从3月1日就将开始实施。请看专家的分析。

《预备役人员法》规定,预备役是战时现役部队兵员补充的重要来源,“年满十八周岁的男性公民,应当被征集服现役”,而60岁以下的退役军人,都有可能再次被征召回部队。

中共已经有200万名现役军人,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正规军,为什么还要修法扩大征召已经退役的人员呢?

时事评论员唐浩分析,有三个可能的原因。一是中共要招兵买马,备战武力犯台;二是军队内部出现了大量染疫死亡的现象,中共要补充兵源。

世界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还有第三个原因,就是中共可能为了缓解巨大的失业问题,所以要征召那些找不到工作的退役人员回笼,由部队来直接管控,好稳住社会秩序,稳住政权。

时事评论员江峰:这次全面放开防疫,大量的七八十岁以上的老人去世了,现在因为医保上街(抗议)的多数都是60岁的这个年龄段的居民,以后都给你们抓老壮丁了。你们会发现这个制度和这个政党有多么毒辣,真正解决不了问题,最后(就发动)战争。年满十八岁的男性公民都应该被征集服役,这不又解决了城市就业的大难题了么?不过,也许中国的事情也在悄悄变化着,正如白纸革命之后,人们越来越开始勇敢地走上街头,而且还敢喊出习近平下台、中共下台的口号。

【大视野要闻】,带您看到:

中国大量银行网点被撤 民众:经济因素

日前,“工行、建行等多个网点终止营业”的消息冲上热搜,一年多来,中国已有2600多家银行网点关门,今年已有100多家国有银行网点被撤。有民众表示,经济不景气是其中一个原因。

好的,今天的《新唐人大视野》就到这里了,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次节目时间再见!

《新唐人大视野》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