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大视野】各国查间谍 拜登:谁想跟习换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1日讯】各位观众大家好,今天是2月10号,星期五。全球视野,抢先聚焦,欢迎收看新唐人大视野。

今天焦点:中共间谍气球被美国击落后,美方已经发现气球上可刺探情报的设备。近日,美国已向多国通报,中共有在全球五大州进行监视活动,并呼吁国际引起重视。目前,日本已经明确表态,将与同盟国合作应对气球问题。

美国亮新证 间谍气球有刺探情报设备

中共间谍气球被美国击落后,美方已经发现气球上的可刺探情报设备。近日,美国已向多国通报,中共有在全球五大州进行监视活动,并呼吁国际引起重视。目前,日本已经明确表态,将与同盟国合作应对气球问题。

2月9号,美国五角大楼、国务院和情报界官员,在国会山参加听证会,向国会议员们介绍中共间谍气球的最新调查情况。

英文《大纪元时报》报导,国务院官员表示,中共间谍气球上的设备,与气象气球上的设备“不一致”。

根据美军高空侦察机拍摄的照片,间谍气球上有多个被认为能够收集和定位通讯的天线;另外还配备足够大的太阳能电池板,能够为多个收集传感器提供所需要的电力。

官员说,经过探查的高分辨率图像显示,高空气球能够进行信号情报收集操作。中共使用这些气球进行监视活动。

上周末,美国在南卡罗来纳州海岸,将一个入侵的中共间谍气球击落。国务院官员表示,这些气球是中共“为进行监视行动而开发”的,通常是在中共军方指导下进行的。

五角大楼表示,美军将采取措施,使中共无法利用气球进行监视。

美国呼吁警惕中共的监视活动

2月9号,《华尔街日报》报导,拜登政府表示,中共运行一支高空气球编队,在五大洲进行监视活动,此类气球与美国击落的气球类似。

报导说,美国政府官员就中共间谍气球的情况,已开始向盟友和合作伙伴进行一系列通报。国务卿布林肯表示,这些简报的依据,是来自美方在该系统处于美国领空时观察到的。

官员表示,美方对外通报的目的,是反驳中共关于该气球是民用飞行器的说法;同时向中共施压,要求其停止监视行动。

五角大楼发言人莱德(Pat Ryder)8号表示,中共监视气球计划已经运行了“几年”。

同一天,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上周飘过美国的中共间谍气球,对北约30国联盟,以及全球其它国家构成安全挑战。

长期以来,美国官员一直指责中国公司受制于中共,并代表中共军方收集敏感信息。

斯托尔滕贝格说,中共秘密地增强其军事能力,包括核能力,它试图控制南海、威胁台湾;试图控制包括北约国家在内的关键基础设施;严厉镇压本国公民并践踏人权,同时北京也深化与莫斯科的战略伙伴关系。

他提醒各国,不仅要意识到来自中共情报行动的持续风险,还需要加强自我保护工作,并以谨慎和负责任的方式做出反应。

美众议院通过决议案 谴责中共侵犯主权

中共间谍气球入侵美国后,引发美国两党的高度重视。

2月9号,美国众议院以419票赞成、0票反对的压倒性票数,通过一项决议案,谴责中共的入侵行为。

议案指出,中共间谍气球飞近诸多国安设施,包括蒙大拿州马姆斯卓空军基地,这是公然侵犯美国的主权。

决议案也批评中共试图散播不实讯息,宣称“间谍气球”是“气象气球”,因“不可抗力”事件偏离航线,而误入美国。

决议案提案人、众议院外委会主席麦克考(Michael McCaul)在投票前表示,中共间谍气球离地面仅有6万英尺,一般人肉眼就能看见,明目张胆地监视美国。

麦克考向民主党人喊话说,让大家站在一起对抗共同的敌人,两党的敌人不是彼此,而是如中共、俄罗斯、伊朗和朝鲜等敌对国家。但中共是最大的敌手,是美国国安利益长期的最大威胁。

根据决议案,中共间谍气球过去也曾侵犯过美国领空,但此次飞越时间更长。决议案指出,中共长年对美国国安单位进行搜集情报工作,近几年更是大幅上升,这对美国利益与安全造成威胁。

决议案呼吁行政部门,应积极阻止外国敌对势力,在美国领土或领空从事间谍活动,和其它恶意行动;同时也强调美国政策,应采取即时果断行动,阻止外国航空侦察系统侵犯美国主权,包括由中共指挥或与其关联的系统。

呼应美国 多国查中共间谍活动

2月9号,日本《读卖新闻》报导,日本政府发言人松野博一表示,去年1月份,在日本九州西方公海上空,发现有来路不明的气球。日本政府正在调查,这是否和美国击落的中共间谍气球有关。

松野博一表示,这是日本自卫队在进行一般的情报搜集和警戒监视活动时发现的。但他没有说明当时发现的气球,究竟是什么样的东西,以及后来如何处理。

松野博一透露,包括这次气球事件在内,日本和美国之间平时就有沟通管道。日本今后将与美国等同盟国合作,持续关注,同时全力搜集并分析有关气球的资讯。

报导说,2020年6月,在日本东北地区的宫城、福岛县,还有2021年9月,在日本东北地区的青森县,都有民众目击到类似白色气球的飞行体。

另据《南德意志报》报导,安全界人士表示,中共间谍气球在美国上空被发现后,德国政府非常重视中共的间谍活动,并正在与最重要的合作伙伴进行协调。

据中央社报导,台湾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郑运鹏日前表示,如果有中共气球飘到台湾领空,不管任何原因,他都会主张把气球打下来。

郑运鹏指出,这绝对不是挑衅,而是气球本来就不应该进入台湾。况且中共对台湾是常态化的用战斗机、军舰甚至飞弹来威胁,相信全世界都看在眼里。

目前,中共在世界进行的间谍活动,许多国家已经开始警惕和防范。

印度News18新闻网站披露,印度中央政府为提防中共渗透,决定“限制”印度高等学府和中资企业的合作,特别是中共相关科技公司。

因为印度政府取得了许多证据,证实中共企业透过科技公司在全球进行间谍活动。

报导指,印度政府将要求高等学府,在与中方签署任何合作备忘录之前,需要先征得印度内政部,以及外交部的许可,特别是技术学校。

拜登:谁想跟习换位?

中共间谍气球事件发生后,在国际上掀起舆论风暴。

过去三年,习近平主导清零运动,不仅让中国越来越孤立,而且在中国社会内部造成极大的紧张和愤怒,并导致经济下滑。

外界不理解,习近平为什么不把握机会,缓解与西方国家的紧张关系,从而能够集中精力处理国内的诸多麻烦?却选择在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访华前释放间谍气球。

由于气球事件,布林肯决定无限期地推迟访华,北京则是在气球被击落后,拒绝美国国防部长要求通话的提议。

拜登显然认为习近平存在巨大问题。他在国情咨文演讲中,即兴表达了自己的想法,说“想不出世界上有哪一个领导人会想和习近平换位置”。

彭博社指,拜登的这句话,是他在整场演讲中对中国部分的最激烈言论。

拜登在演讲中还说,他在本着能够促进美国利益和有利于世界的方针,与中方合作。但是如果中共威胁到美国的主权,美国将采取行动,美国做到了。

CNN说,美国总统警告中共不要侵犯美国主权,是一个引人注目的时刻,这凸显了一个严峻的地缘政治转变。

针对拜登的讲话,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回应说,中美各自取得成功对彼此是机遇而不是挑战。

拜登表示,在过去两年来,民主体制变得更强大,专制体制却变得更弱了。

他警告说,反美从来都不是一个好赌注。

好的,这期的《新唐人大视野》就到这里,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次节目时间再见。

《新唐人大视野》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