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美国芯片厂业务重心移出中国 美光宣布管理层降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1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AMD报告:第四季赢得近30%处理器市场

据Mercury Research的最新报告显示, 2022年第四季AMD的X86处理器市占率从上一年同期的28.5%增长至31.3%。竞争对手英特尔仍占据68.7%的市场份额。报告称,PC芯片市场面临史上最低迷时期。

美光宣布管理层降薪 暂停发放奖金

记忆体生产商美光周四宣布,将削减管理层薪酬,同时暂停发放奖金。公司执行长梅洛特拉在2022财年拿到高达2880万美元的薪酬,其中大部分来自股票奖励。这次梅洛特拉将降薪20%,并暂停奖金发放。

移出中国 美国芯片厂业务重心转向东南亚

据《日经新闻》报导,美国三家芯片设备供应商应用材料、科林研发和科磊将业务从中国转移至东南亚。据知情人士透露,去年10月以来,三家公司已将非中国员工转移到新加坡和马拉西亚。受美国出口管制限制,三家公司在中国的收入均下降了20%以上。

瑞士信贷财报:金融危机以来最大亏损

瑞士信贷周四发布财报,公司2022年净亏损73亿瑞士法郎,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的年度财报结果。瑞士信贷股价周五大跌14.7%。公司还预警2023年将仍面临赤字。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杰森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