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广西前县委书记被绑架 传家属付千万赎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1日讯】

广西前县委书记绑架家属付千万赎金

中共广西藤县前县委书记黄东明,上个月遭绑架,绑匪勒索3000万元,黄东明家属支付了1000万赎金后,绑匪仍不放人,家属才报警。

大陆澎湃新闻2月10日报导说,案件发生在1月9日,藤县富荣村几名村民绑架了黄东明,警方四天后才将他救出,之后悬赏10万元通缉嫌犯。

案件中澎湃新闻报导之前,当地一直封锁消息,警方悬赏也没有说明案件内容。

藤县是广西一个穷县,2020年5月9日才脱贫,就在黄东明的任内。

事件引发广泛关注,并迅速登上微博热搜榜。很多网民质疑,一个穷县的县委书记,家里哪来的千万赎金。

美拟制裁间谍气球厂商 株洲橡胶网页消失

中共间谍气球事件引全球舆论聚焦,美国官员2月9日说,他们准备制裁间谍气球制造商,并提到了这家公司官方网站的产品介绍和飞行视频。但华盛顿没有点出具体的名字。

美国国务院官员当天发表的声明说,华府确信,中共间谍气球制造商与中共军方有“直接关系”。声明还说,美国还将研究对这些与中共军方有联系的中国实体采取行动。

10日,大陆一家制造高空气球的企业“中国化工株洲橡胶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突然清空了公司中文网站上的所有内容。而英文版网页则直接消失,只有网路存档可看。

株洲橡胶是国有化工巨头“中国化工集团”旗下的子公司,是中共气象局(CMA)和中共军队气象部门的气球指定供应商。根据中共国有企业监管机构去年的一份声明,株洲橡胶公司制造了中国气象局使用的75%的高空气球。

在美国宣布要制裁中共间谍气球制造商的敏感时间点上,株洲橡胶清空网站,被认为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