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南部边境中国移民激增 2022第四季暴涨7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0日讯】中共的疫情政策催生了“润文化”,民众封城封怕了,不只想逃出家门,甚至想逃离国门。数据显示,在2022年的最后三个月,非法越境进入美国中国移民数量与上年同期相比暴涨了7倍多。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的数据,在2022年最后一个季度,抓获了1862名试图穿越美国和墨西哥边境的中国公民。在2021年的这几个月里,仅有229名中国移民被抓获。

CBP的一位高级消息人士告诉福克斯新闻,如果加上1月份,逮捕的中国公民与上一财年同期相比,增加了800%,目前1月份的数字还没有公布。

据联邦数据,自2021年2月以来,CBP遇到的中国非法移民的数量每月都在稳步增加。2023财年于10月拉开序幕,短短几个月,非法越境进入美国的中国公民人数将超过2022年全年抓获的总人数(1970名)。

美国国土安全部(DHS)的一位消息人士告诉福克斯新闻,2月8日,有15名中国国民被里奥格兰德河谷(Rio Grande Valley)的部门拘留,年龄从20多岁到50多岁不等。

上周,三名中国公民在德克萨斯州被逮捕,他们每人向人口走私者支付了3.5万美元。走私者通常向中国公民收取更高的费用。

福克斯被告知,除非中国公民有返回中国的可信的恐惧,否则他们通常会被处理为快速遣返。因此,许多人声称有这种恐惧,随后他们被释放到美国,并被告知出庭参加移民听证会的日期。

消息人士告诉福克斯新闻,国土安全部正在留意潜在的中共间谍,特别是在最近美军击落一个中共间谍气球之后。

1月6日,拜登政府宣布,如果古巴人、海地人和尼加拉瓜人非法越境,将与委内瑞拉人一起,依据大流行时期的第42条被驱逐出美国。

AZ-CA人道主义联盟主任基罗斯(Fernando Quiroz)本月初告诉《纽约邮报》,最近几周,美墨边境中美洲和南美洲移民数量直线下降,取而代之的是俄罗斯、中国、格鲁吉亚和秘鲁的移民涌现。

“有很多俄罗斯人,很多格鲁吉亚人和中国人。”基罗斯说。

据墨西哥移民统计数据显示,去年与乌克兰爆发战争后,前往该国的俄罗斯人数量增加了一倍多。据美国联邦统计的数据,与去年相比,来自美洲中部或南部以外国家的移民增加了124%。

国家边境巡逻委员会主席贾德(Brandon Judd)表示,在2023财年的前四个月,来自145个国家的人在边境被拦截。

贾德预测,整个边境的特工最终会看到更多来自非传统移民国家的公民,因为俄罗斯人、中国人及印度人等需要花费更多时间才能到达美国边境。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