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72小时已过 幸存希望渺茫 强震逾1.9万罹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0日讯】周四,土耳其叙利亚强震后的搜救行动进入第四天,搜救队员在瓦砾下救出更多生还者。但在强震和一系列余震侵袭后,死亡人数累计超过1万9000人,幸存希望也日渐消逝。

一名两岁男孩在被困在废墟中79小时后获救,连同其他几人的获救,振奋搜索人员的情绪。但是,在城镇的废墟中发现更多生还者的希望正在消退。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确认的死亡人数上升至16,546人。而在叙利亚,根据一个救援机构统计,已经超过3000人死亡。

志愿搜救人员欧麦尔·凯伊伦:“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在工作,23个小时以上。我们只睡10分钟,15分钟。现在我们可以讲述一下情况。在这里,今天,我找到一只狗,小狗,还有两个孩子……大概16-17岁的孩子,他们在床上紧紧地抱在一起。我也带走了他们,把他们送到医院。但他们很不幸的去世了。”

当局称,土耳其约有6500座建筑倒塌,还有无数的建筑遭到损坏。

当地还有数十万人在寒冬中无家可归,许多人在超市停车场、清真寺、路边或废墟中的临时庇护所里露宿,缺少食物、饮水和防寒用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