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前赠与或死后继承? 会计师:税金差很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0日讯】美国税务居民的财产移转,不论是生前赠与还是死后继承,只要超过税额,都需课税。南加会计师指出,房产移转以继承的遗产税较为有利。

美国税法规定,赠与税的年度免税额为16,000元,遗产税的免税额则高达12,920,000元。南加会计师洪巍提醒,房屋移转建议采用死后继承。

台美会计协会副会长洪巍:“我们假设房价是一直上涨的话,那这样子的安排,遗留会比赠与来的划算。”“比如说他(赠与人)是100万买的,现在已经到了500万,他如果还在世的时候就赠与给儿子,儿子拿到的他的成本还是100万。但是呢,如果他过世的时候,儿子才继承,但是他过世时候的市价是500万,所以儿子他继承的时候,他的成本变成500万。”

他分析,遗产继承能够将房屋成本垫高,能降低未来出售房产需要缴纳的税收,对继承人而言比较有利。

洪巍:“(未来)他卖了一千万,假设他是受赠的,那他是不是从100万增加到一千万,中间的900万就会被扣资本利得税?遗留的话,会有一个垫高基础,就是它的这个成本,会上升到这个被继承人他过世时候的市价,所以变成500万,那他未来卖了一千万,所以只有这500万要去课税。”

他提醒,税法会经常变动,民众应熟悉最新的税法资讯,才能做更好的安排。

洪巍:“就像是每年的这个遗产赠与税的扣除额,常常都会有所变动。所以,目前的财产要应用怎么样的变动,其实这是每年都必须要不断精进更新的一个资讯。”

他表示,生前赠与或死后继承各有好处,生前赠与能让子女提早有一笔金额可以规划,而死后继承则是遗产税免税额度高,且继承房产可垫高成本。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玉晶、谢芝欣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