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菲签关键协议 为进一步抗共驻军铺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0日讯】在与美国盟友强化防卫合作后,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前往日本,双方将签署一份重要安全协议,第一岛链对抗中共的共识正在逐步加深。

周四,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抵达东京,开启了他上任后首次访日行程。

当天,小马科斯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签署了一项重要防务协议。该协议将允许两国军队进行更多的训练和演习,以在救灾行动及人道援助方面,深化合作。

不过,外界认为这份协议的真实用意,是为更紧密的军事关系铺路,包括允许日本向菲律宾派遣驻军,以应对中共在印太地区日益升高的威胁。

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在我们会面之后,我可以自信地说,我们的战略伙伴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牢固。”

岸田文雄表示,日本也会寻求扩大对菲律宾的国防装备支持和技术转让,并加强与美国的三方合作。

就在小马科斯访日前夕,菲律宾刚刚与美国达成协议,允许美国在菲律宾增加四个军事基地。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在现在中共越来越暴露它的扩张野心的情况之下,尤其是台海和南海频频出现危机,以菲律宾和日本为代表的很多印太国家,都开始逐步地清醒。”

分析认为,美日菲之间达成更紧密的防务关系,也会促使更多东南亚国家效仿,彼此形成更紧密的军事联盟,携手共同对抗中共威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