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亮证据:中共气球装有收集情报设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0日讯】2月9日,美国政府披露,中共间谍气球上装有天线等情报收集设备。另外,美国众议院一致通过决议案,谴责中共侵犯美国领空。

视频:“这项投票,赞成419票,反对0票。”

周四(9日),美国国会众议院无异议通过决议案,谴责中共间谍气球对美国领空的公然入侵。

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麦克·麦克考:“我相信这项决议案,向中共和我们在全球的敌人,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两党信号,这种行为是不能被容忍的。”

与此同时,美国政府也公开了更多间谍气球的细节。一名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周四表示,中共的气球上安有天线,可以收集通讯信号。气球也同时配备了大型太阳能板,为收集情报的感应器提供能源。另外,这只气球的制造商,与中共军方有直接联系。

最新披露的证据,巩固了美国认定这只气球是间谍气球的说法,而非北京所称的“用于气象研究”。

这位官员还表示,中共已在五大洲的40多个国家,利用间谍气球来进行情报搜集活动。

美国共和党籍参议员苏珊·柯林斯:“很难让人相信,在气球到达南卡罗来纳州海岸之前,就没有一个安全击落它的机会?”

周四,拜登政府高级官员,以及军方负责人来到国会接受质询。

美国军方表示,在气球靠近阿拉斯加州时,就已侦测到,但直到气球进入美国大陆上空后,军方才认为已对美国构成实质威胁,并得到总统可以击落的指令。而没有提早击落气球,除了担心危及地面人员外,还考虑到击落位置是否有利于完整收集气球残骸,以便后续研究。

负责国土安全事务的副助理国防部长梅丽莎·道尔顿:“如果我们在阿拉斯加州击落气球,虽然也是在美国境内,但是后续收集工作将非常不同。”

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谢尔曼在听证会上表示,间谍气球事件是中共试图重塑国际秩序的最新例证。

美国常务副国务卿温迪·谢尔曼:“中(共)国是唯一一个有意愿,也有手段重塑国际秩序的竞争者。”

美国官员表示,拜登政府正在考虑,将六家与中共间谍气球计划有关的公司,列入制裁名单(Entity List)。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