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印度省长来台 争取成为鸿海第三个在印设厂省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09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印度省长来台 争取成为鸿海第三个在印设厂省份

印度卡纳塔卡省长彭麦(Basavaraj Bommai)8日贴出与鸿海董事长刘扬伟的合照,并写道:“我们在鸿海台湾总部认真讨论投资计划画”。卡纳塔卡省正争取成为鸿海在印度第三个进驻的省份。

德媒:英特尔要求德半导体补贴增至百亿欧元

美国晶片龙头英特尔(Intel)去年宣布,将在德国中部的马德堡(Magdeburg)设厂,针对晶圆代工业务,初期投资额170亿欧元,约新台币5500亿元。原本规划今年上半年动工,不过,德媒指出,英特尔以能源和建厂成本增加为由,要求德国将补贴加码到近100亿欧元,约合新台币3200亿元。

马士基估今年利润减七成

航运集团马士基(AP Moller-Maersk)周三(8日)警告,随着库存的增加,全球对海运货柜的需求将下降2.5%,公司2022年达创纪录收益,但2023年利润将暴减七成。

迪士尼宣布裁员7000人

美国“华特迪士尼(Walt Disney)”宣布,为省下55亿美元成本让旗下串流媒体实现获利,将裁员7000人,约公司全球员工总数的3.6%。迪士尼还要重组3个部门,分别为负责电影电视和串流的娱乐部门、运动频道ESPN部门,以及负责迪士尼乐园、体验与产品的部门。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