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印度省長來台 爭取成為鴻海第三個在印設廠省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9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印度省長來台 爭取成為鴻海第三個在印設廠省份

印度卡納塔卡省長彭麥(Basavaraj Bommai)8日貼出與鴻海董事長劉揚偉的合照,並寫道:「我們在鴻海台灣總部認真討論投資計劃畫」。卡納塔卡省正爭取成為鴻海在印度第三個進駐的省份。

德媒:英特爾要求德半導體補貼增至百億歐元

美國晶片龍頭英特爾(Intel)去年宣布,將在德國中部的馬德堡(Magdeburg)設廠,針對晶圓代工業務,初期投資額170億歐元,約新台幣5500億元。原本規劃今年上半年動工,不過,德媒指出,英特爾以能源和建廠成本增加為由,要求德國將補貼加碼到近100億歐元,約合新台幣3200億元。

馬士基估今年利潤減七成

航運集團馬士基(AP Moller-Maersk)週三(8日)警告,隨著庫存的增加,全球對海運貨櫃的需求將下降2.5%,公司2022年達創紀錄收益,但2023年利潤將暴減七成。

迪士尼宣布裁員7000人

美國「華特迪士尼(Walt Disney)」宣布,為省下55億美元成本讓旗下串流媒體實現獲利,將裁員7000人,約公司全球員工總數的3.6%。迪士尼還要重組3個部門,分別為負責電影電視和串流的娛樂部門、運動頻道ESPN部門,以及負責迪士尼樂園、體驗與產品的部門。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