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瑞士雪崩频传至少5死 敦促滑雪爱好者谨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05日讯】)近日奥地利瑞士发生的雪崩已造成5人死亡,促使官方今天(4日)出面警告积雪不稳定所构成的风险,敦促滑雪爱好者谨慎行事。

法新社报导,5名罹难者中,有3人是在奥地利阿尔卑斯山地区滑雪时遇害。

警方发言人表示,有一名冬季运动爱好者在阿尔卑斯山麓小村卡登巴赫(Kaltenbach)的雪崩中丧生,不过并未提供更多细节。

2023年2月4日拍摄的一张照片显示,救援人员在奥地利西部菲伯布伦附近执行任务时的情景。(ZOOM.TIROL/APA/AFP via Getty Images)

奥地利新闻通讯社(APA)报导则指出这名罹难者是一名17岁的纽西兰人,当时人并未在滑道内滑雪。

而昨天(3日),一名32岁华人男性在奥地利瑟尔登(Soelden)度假胜地的雪崩中丧生,据说当时也是偏离滑雪指定路线。

第3名罹难者则是50多岁的男子,他昨天失踪后,今天被发现陈尸奥地利与德国边境的卡瓦尔瑟(Kleinwalsertal)山谷。

而在瑞士方面,东南部的格劳宾登邦(Graubuenden)警方说,今天早上有2名偏离滑道的滑雪客在雪崩中丧生,死者分别是56岁妇女与52岁男子。

警方在声明中说,同团的第3名成员也被卷入雪中,但毫发无伤的脱离险境。

过去两天,大雪与强风推升了雪崩的风险,奥地利官员已向滑雪爱好者示警,要他们务必谨慎行事。

有关当局表示,尽管警报级别目前已来到最高5级的第4级,许多游客仍冒险离开标记范围的滑雪道。

2月正值奥地利学校放假期间,当地度假胜地涌现人潮,一反这个滑雪季初期期间,中低高度山坡无雪可滑的窘境。

近年来,奥地利这个备受滑雪客欢迎的冬季旅游去处,每年约有20人因雪崩丧生。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