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第八次抛售比亚迪股票 一个月内第二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04日讯】美国知名投资家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公司近日再次抛售中国新能源汽车制造商比亚迪的股票,这是在一个月内第二次减持、累计第八次减持。

2月2日,根据港交所披露文件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已于1月27日减持155.45万股比亚迪H股,平均出售价格为226.32港元/股,套现约3.5亿港元,持有比亚迪H股的比例从13.04%降至12.9%。

伯克希尔‧哈撒韦上一次减持是在2023年1月3日,减持约106万股比亚迪H股,套现约2.03亿港元。

这意味着,巴菲特在2023年1个月的时间,套现了5.5亿港元。

2008年,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以每股8港元,买入比亚迪10%的股权,总作价18亿港元,成为比亚迪的第一大外资股东。

自2022年8月开始减持,巴菲特累计套现约超百亿港元。

对于伯克希尔‧哈撒韦出售了该公司超过五分之一的持股一事,比亚迪执行副总裁李柯曾表示,巴菲特仍非常看好比亚迪的未来,绝不会放弃它。

不过,美国汇盛金融管理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陈凯丰此前对《第一财经》说,“巴菲特减持(比亚迪)的决定有多重原因。既有巨大浮盈后获利了结,也有规避风险的考量。”

他认为,巴菲特出手比亚迪的整个过程可能需要很长时间,但“清仓”或只是时间问题,“巴菲特做事从来不拖泥带水,要么就是全仓,要么就是清零,他不会留那一部分”。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