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昇基再捐3亿韩元 用于培养人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04日讯】3日,据韩国KAIST(韩国科学技术院)透露,李昇基参加了在道谷校区举行的发展基金传达仪式,并捐赠了3亿韩元(约24.5万美元/728.08万新台币),将用于学校进行人才培养。

李昇基去年年末亲自联系了李光炯(音译)校长,表明了捐赠的意向。李校长表示:“李昇基的捐赠为KAIST迈向世界一流大学的道路上提供了巨大力量和支持。只有通过KAIST才能做到,努力让我国人才走向国际舞台。”

李昇基当日表示:“我能够给培养人才的宝贵地方捐款感到非常荣幸。希望韩国在教育领域也能成为世界富强的国家,因此决定向KAIST捐款。”“科学是这个时代许多创新之母,我认为KAIST在这项工作中处于领先地位。除了帮助弱势群体之外,还想共同参与培养知识的工作。”

据悉,KAIST去年公布了于纽约设立校区的计划后,目前KAIST正在推进与美国纽约市、纽约大学合作,在当地设立包括机器人学、人工智能脑科学、气候变化等7个领域共有60多名教授组成的新校园。李昇基的这笔捐款将全额用于纽约校区设立的发展基金。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天的传达仪式上,李光炯校长当场向李昇基提议担任KAIST纽约校区宣传大使。对此,李昇基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我的行列。未来纽约校园建成后,我会亲自参观支持。”

此外,去年12月底,李昇基兑现自己的承诺,将从Hook娱乐收到的20亿韩元(约4,853.9万新台币/163.5万美元)捐予首尔大学儿童医院,用来帮助患病的儿童和青少年改善治疗环境。

今年1月13日生日当天又向韩国红十字会捐赠了5.5亿韩元(约1,334.8万新台币/44.9万美元),用于生产支援救灾活动的移动餐车以及解决血液供应不足问题的献血巴士。加上今日捐赠的3亿韩元累计捐款28.5亿韩元(约6916.8万新台币/232.9万美元)。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