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美国民主党参议员致信苹果谷歌 下架TikTok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04日讯】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贝内特,周四(2月2日)致信苹果谷歌的首席执行官,敦促他们立即下架抖音海外版“TikTok”。

周四,美国参议员贝内特写信给苹果执行长库克和Alphabet执行官皮查伊说:“任何受中共支配的公司都不应有权收集如此广泛的美国人的相关数据,或向我们近三分之一的人口(播放)策划好的内容。”

信中说,TikTok收集个人数据,包括设备信息、搜索和历史记录、消息内容、IP地址、面部指纹和声纹等。

还定期手动“加热”秘密挑选的特定视频,强力推播。

贝内特强调:“中共利用其影响促进自己的利益,如通过算法呈现诋毁美国民主体制的内容,压制对中共的香港、台湾和维吾尔人口政策的批评。”

中国字节跳动公司旗下的TikTok因潜在安全风险,已经在美国20多个州和国会设备上被禁止使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张心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