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美國民主黨參議員致信蘋果谷歌 下架TikT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4日訊】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成員貝內特,週四(2月2日)致信蘋果谷歌的首席執行官,敦促他們立即下架抖音海外版「TikTok」。

週四,美國參議員貝內特寫信給蘋果執行長庫克和Alphabet執行官皮查伊說:「任何受中共支配的公司都不應有權收集如此廣泛的美國人的相關數據,或向我們近三分之一的人口(播放)策劃好的內容。」

信中說,TikTok收集個人數據,包括設備信息、搜索和歷史記錄、消息內容、IP地址、面部指紋和聲紋等。

還定期手動「加熱」秘密挑選的特定視頻,強力推播。

貝內特強調:「中共利用其影響促進自己的利益,如通過算法呈現詆毀美國民主體制的內容,壓制對中共的香港、台灣和維吾爾人口政策的批評。」

中國字節跳動公司旗下的TikTok因潛在安全風險,已經在美國20多個州和國會設備上被禁止使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張心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