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中国长江存储裁员多达10%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02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超微财报优预期 资料中心市场下半年转强

超微1日公布上季净利锐减98%,并释出本季将出现2019年来首见年比减退的展望,但状况比市场预期好,执行长苏姿丰高喊其PC市场业务将在本季触底,资料中心市场下半年转强,为现阶段产业气氛低迷下注入强心针。

中国长江存储裁员多达10%

中国最大的记忆体晶片制造商长江存储科技(YMTC)在被列入美国贸易黑名单后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将裁员多达10%。据了解,长江存储拥有近6,000名员工。

通用斥192亿投入内华达州锂矿脉

通用汽车(GM)周二(31日)宣布,为确保锂矿供应无虞,计划向美国采矿公司Lithium Americas投资6.5亿美元,约新台币192.4亿,共同在内华达州开发大型锂矿。

加薪赶不上通膨 英国十年来最大罢工

周三(2月1日),英国全国各地多达50万人举行罢工,要求加薪并改善工作条件。这是英国十年来最大规模的协调罢工行动。首相苏纳克表示,教师罢工是错误行为。英国2022年通膨率飙升到两位数,相当于教师的实际工资自2010年以来已经减少了23%。英国政府认为,教师一年加薪5%,已经是各行业中最大的加薪幅度。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