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皮淘宝列2022恶名市场名单 台湾民众怎么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02日讯】美国贸易代表处公布,2022年仿冒与盗版恶名市场名单,其中包括微信速卖通虾皮淘宝等多家中国电子商务平台。来看本台记者在台湾的采访报导。

民众杨先生:“(您平常有用网路购物的经验吗?)有有有有。”

民众邓同学:“偶尔会。”

民众陈小姐:“会啊我平常都在网购。”

随着电商平台崛起,民众消费型态改变,网路购物逐渐成为民众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根据电商物流业者调查,有近八成消费者,平均每个月在电商消费两次以上,14%消费者,会消费超过五次以上。选择网购平台,消费者最重视快速到货及免运服务。

民众刘同学:“(你有没有买过与实品不符的情况?)其实还满常的,比如说裤子不够长,或者衣服看起来很窄之类的。还是,慎选卖家吧。”

民众杨先生:“身边的人有这样的经验没有错,就是有用虾皮的,就是有不少买到假货的这样子。”

事实上,有些电商平台审核卖家并不严格,让投机者利用漏洞,出售与商品描述不符的物品,甚至贩卖盗版假货。周二,美国贸易代表处公布2022年仿冒与盗版恶名市场名单。其中微信速卖通、虾皮、淘宝等多家中国电子商务平台,再度被点名。

民众邓同学:“可能就自己要比较注意一点吧。”

民众杨先生:“是合理的啦,因为我也不会用淘宝买东西。对啊,就是我不太用淘宝也不会用虾皮买东西。”

受全球经济影响,去年虾皮母公司冬海集团市值骤减约74%。去年6月冬海陆续裁员约7,000 人,占员工总数比率约10%,其中一些部门的裁员率更高达90%。连带虾皮在中国陆续传出裁员,台湾虾皮至少数十名员工被通知走人;并且在今年全面退出欧洲市场。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王冠霖、黄彦菱台湾台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