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涉嫌助俄侵乌 白宫国安发言人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6日讯】美国政府近日掌握证据显示,有部分中共国企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提供支援。美方已经就此与中方沟通。周三(1月25日),本台驻华府记者陶明向白宫询问了此事的最新进展。

新唐人记者陶明:“能否告诉我们,中方对美方沟通的回应是什么?如果中国(共)继续向俄罗斯提供经济援助,包括非致命性军事援助,美国会采取比沟通更加强硬的措施吗?”

白宫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柯比:“我们在私下场合与中共领导人说的很明确,我们认为现在不是和俄罗斯正常做生意的时候。我们希望每个国家都能够响应严格的(对俄)制裁措施。”

彭博社此前报导称,如果美国政府确认中企支持了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将对美国的对中政策产生负面影响。

柯比:“中国(共)需要继续做出选择,他们想站在谁的一边,我们知道他们还在继续购买俄国石油。”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陶明纽约华府连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